5個人共享一大盤不同口味的香腸、洋芋沙拉和薯條。

        西班牙文中「ir de bares」代表西班牙人的酒吧文化,它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星期五晚上。它的意思可以大略翻譯成「和朋友到不同的酒吧喝酒」、也可以解釋成「續攤,但是續很多攤」。我的西班牙朋友解釋「ir de bares」的由來,古時候的國王不喜歡人民群聚議論政治是非,所以下令酒吧不得放置椅子,讓喝酒的人不在某間酒吧久待,就移往下一間酒吧,後來就變成習慣。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但不知是真是假。

總之,來到馬德里之後ir de bares」就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幾乎每星期都會有這樣一次活動,像今天晚上跑了4家酒吧,然後在最後一家酒吧吃晚餐到12點半再回家睡大覺。其中一家是愛爾蘭style的酒吧,因為我們到得比較早(晚上7點半),人很少椅子又很舒適,我點了很好喝的甜酒威士忌(一種含有乳脂的威士忌),我真喜歡這樣與熟悉的朋友促膝聊天的感覺,比起狹窄而擁擠的西班牙式酒吧,愛爾蘭式的酒吧寬敞而安靜,據朋友說馬德里的愛爾蘭酒吧數量僅次於愛爾蘭,他們喜歡在這裡喝健力士黑啤酒(GUINNESS)

最後來到一家人潮洶的德式酒吧(Leurope Madrid),因為這裡的香腸和豬腳很有名。我其實比較想吃德國豬腳,但為了牽就不愛吃的人只好點了別的。我們點了炸洋蔥圈搭4種不同口味的美乃滋醬,又點了這家店有名的香腸配芥末醬,兩種都是我第一次吃,算是開了眼界。在台灣為了養生,吃的東西清淡、少油、幾乎不用調味料,來西班牙之後幾乎打破我所有吃東西的禁忌(不吃生冷食物、不吃速食、馬鈴薯、油炸食物。管他的!就這麼一年,放縱一下自己吧!我只要想辦法維持體重就好。

 

Leurope Madrid

Cardenal Cisneros 17

TEL: 91 593 96 91

地鐵站: Bilbao

 

在台灣時為了維持身材,從來不敢碰炸洋蔥圈這種高熱量的東西,更不用說沾了這麼多美奶滋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