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糖果商店的櫥窗佈置,可愛的糖果熊閃著誘人的光澤。

眼看語言學校的課程還剩一個月就結束,而我的西班牙文好像沒什麼長進,心裡有點焦躁起來,更不幸的是年底西班牙的國定假日還真多,學校經常放假。111日 諸聖人之日(todos los santos),前一天則是萬聖節,連續3天假期讓馬德里到處都是遊客,觀光客必經之路的太陽門>Arenal街>皇宮>mayor廣場更是遊人如織。星期天晚上出門散步發現街上很多人,頭上都裝上兩支紅牛角,在夜晚的街上閃著詭異的紅光,也看到一堆女人戴著尖頂黑帽子,本來以為這是諸聖人之日的必要裝備,一問朋友才知道原來今天是萬聖節,難怪Arenal街上一堆吸血鬼裝扮、骷髏頭,要不就是臉上淌血的化裝,但我比較喜歡看到的是化妝成小巫婆的西班牙小女孩,cute極了。

 

所有的節日最快活的都是小孩子,街頭櫥窗擺滿了吸引小孩的糖果餅乾搶商機,街上的娛樂活動都以小朋友為主要目標,朋友說mayor廣場有個蜘蛛人打扮的街頭藝人,光是靠娛樂小孩就賺了很多錢,我幾次在假日時經過那裡,總是看他和一群小孩玩得不亦樂乎,而父母就站在一旁照相搶鏡頭,然後厚賞一份小費。西班牙人真的還蠻會營造節日氣氛,其實不用花很多錢放煙火,只要商家藝術家花點巧思就可以讓平凡的街道變得很有看頭,大人小孩都快活。

諸聖人之日(todos los santos)也就是我們的掃墓節,帶著鮮花和餅乾(huevo de santos)去掃墓,鮮花獻給死去的親人,好吃的餅乾自己吃掉;據說在墨西哥人們在這一天帶著所有的食物在墳地大吃大喝!

 

美國人的萬聖節,一堆西班牙人跟著起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