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葡萄牙搬回來的咖啡杯是秋日餐桌最美的風景。

深秋假日的早餐吃水果葡萄乾鬆餅配熱茶,真幸福。

馬德里的楓葉不會變紅。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起來,Arenal公寓雖然整天開暖氣,但我的睡袋和羽毛衣已經陸續派上用場,朋友說才10底就用到羽毛衣的話,那到了12月和1月我可能會凍到成天窩在床上吧!

1031西班牙的夏令時間結束,時間調慢一小時。公園裡變黃的楓樹、銀杏樹和落葉,讓我回想起每年秋天到日本度假的愉悅,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秋景,樹木很多很大而且還有我最愛的溫泉,真想念啊!馬德里的樹木好像不會變紅,只變成黃色就掉了滿地。超市及傳統市場的架上陸續上了秋天的好貨色,各式野莓、野菇、野禽、野兔,再過一段時間若看到野豬肉也不足為怪吧!西班牙人真的很能吃,而且什麼都敢吃!完全感覺不到經濟不景氣,每天都有閙烘烘的足球比賽,酒吧天天擠滿了人,我的朋友說他公司同事週末要過生日,邀請所有年輕的同事參加,已經花了幾萬台幣買了古柯鹼(cocaina)準備徹夜狂歡,這樣的消息對我來說很震撼,但對西方人來說似乎是家常便飯。

4月初剛來時的情景,那時所有光秃秃的枯枝正蓄勢待發長出新芽,雖然天氣也很冷但感覺是漸入佳境,而現在呢!天氣一天比一天冷,一天比一天更早天黑,歐洲的寒冬及長夜才正要開始啊!

到處可見的楊梅樹是我百拍不厭的秋日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