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日文課是借用Gran via的設計學校IED的教室,上星期學校門口擠滿了衣著入時的年輕男女,而且街上的施工現場全部都用時尚黑色板子圍起來,有許多人站在板子前擺POSE照相,除了會場被電視台的攝影機擠得水洩不通,場外也有電視台女主播在攝影機前騷首弄姿。等到我弄清楚狀況之後簡直悔恨不已,因為通常我出門都會帶我的相機,但這一天因為帶了很多台灣零食要給日文班的同學嚐鮮,包包太滿而把相機留在家裡,想不到卻時尚宴會失之交臂。

 

  

那天威士忌品牌Chivas請來代言人Clive Owen克里夫歐文在IED開記者會。這個Clive Owenman,在這裡蠻受歡迎的,馬德里街上和雜誌有許多他代言的時尚產品廣告。英國演員大多是演舞台劇出身,演技紮實,他的代表作品比較有名的是【偷情】、【亞瑟王】,但引起我注意的作品是一部賣作不怎樣的電影「返鄉記The return of the native」,改編自湯瑪斯哈代的同名作品,哈代是我最喜歡的英國作家,每本小說不是改編成電影就是被BBC拍成影集,其中最有名的波蘭導演羅曼斯基所拍的「黛絲姑娘」,但是「The return of the native」這部小說直到1994年才被拍成一部不怎麼賣作的電影,主人公克林就是由Clive Owen飾演。我記得曾經有段時間對於這部小說很著迷,還從國外買了有聲書對照英文版研讀。

 

        時尚記者會場IED這家設計學校是以學費昂貴而聞名,學生大都來自富有的家庭,男的俊美女的俏麗而且衣著入時,連櫃台的小姐都美艶非凡,這些天之驕子穿的用的全都是高檔貨,所以IED簡直可以說是PIJO(英文的POSH)的集中地。不過由IED出身的學生還蠻優秀的,據說今年上海世博西班牙的展覽館就是由IED 主辦策劃。

 

位於GRAN VIA的IED設計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