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種郵局通知單表示你要有心理準備付進口稅金。

       上星期還在納悶7月底從台灣寄來的海運包裹到現在還沒收到,妹妹說裡面都是她在台北市東奔西跑給我張羅到的好貨色。為了省郵資寄海運,郵局的人跟她說1個多月就會到了,但Ryoko跟我說不太可能,因為從日本寄海運要3個月才到。我從9月初就引頸昐望包裹到來,卻在10月下旬卻接到一張海關郵局的通知(aviso de llegada de envio postal international socilitud dua),問了Charo才知道收到這種單子表示包裹被海關扣下來,我可能要繳一筆稅金才能了事,稅金最低4.8%最高18%,看你如何和海關的人週旋

去機場的海關領包裹,要先坐地鐵再換公車,我一想到這個就頭痛起來,很想放棄不要領,但妹妹說那一箱零食至少價值3000台幣,而且還有一條我最愛的六藝絕版牛仔褲。後來我還是去了,得到一些包裹報關經驗,除了要和海關的人討論之外,也要和公車司機週旋。

 

拉丁民族隨時隨地都可以把妹,談情說愛,不論老少胖瘦美醜。因為不知道下車的地點,請司機到站時通知我,胖司機剛開始說他從來不做這種事,但他又打量了我幾眼,然後說:看你長得還不錯,我就破例幫你一次忙,沿路他一直跟我講話,問我要不要跟他約會.....等等機車話題,我只能虛與委蛇跟他哈啦陪笑,有時就假裝聽不懂,好不容易才度過漫長的20幾分鐘。不過,這個公車司機把我送到郵局門口,又跟我說明回程的坐車地點,並且提醒我郵局2點關門,我的動作要快一點。

       不想為了領包裹而錯過上課時間,所以下課再出發已經有點晚,坐車轉車也花了很多時間,等我抵達時已經120分。慌慌張張趕到郵局,就和那些拿著通知單的人排起隊,等了10幾分鐘輪到我,郵局的職員說我得要先到另外一間房間(aduana servicio de postales)先辦理提貨手續。於是我又到另外一間房間排起隊來,可能剛才在馬德里的Arenal街上拾金不昧做了好事,上天保佑總算讓我趕上最後一輪的收件。

       在另外的房間(aduana servicio de postales)排隊是為了調出原始的送貨單(裡面記載包裹內容),然後拿著這張送貨單到另外一棟建築裡面的海關跟官員討論你的包裹內容,他會根據你的說明來決定課稅的比率,有可能是免稅,有可能是4.8%,也有可能是最高的18%

一定要先到這間房間領出提貨單,才能開始進行所有領貨付稅金的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