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是ASEFA Estudientes的球衣顏色,全場一片藍海。

上星期在移民局上課時,老師Christine問我們想不想去看籃球比賽,有一場比賽在Palacio vistalegre舉行,在場10個人每個人都想去,但都要携伴參加,老師問了移民局辦公室然後宣佈了好消息:每人可以有兩張票,叫我們星期六下午兩點以後到移民局辦公室取票。

但星期六去取票時才發現門票不足,一個人還是只能拿1張,還有幾張是要保留給Christine老師的朋友。問題是一個人去看籃球實在是太無聊,而且我也不想花錢買另外一張,所以我一直想辦法跟辦公室職員交涉另外一張票,後來他同意Christine的朋友若沒來取票,就打電話通知我,一直到星期天我都沒有接到電話,但還是不死心地走到移民局一探究竟(走路只要3分鐘),結果,嘿嘿!我拿到另外一張免費票,有一個非常激情的籃球之夜(10月17日)。

我覺得我到西班牙來之後,經常做一些以前不曾做過的事,譬如說看網球、籃球比賽。但是我還真是喜歡看現場比賽!因為西班牙觀眾個個都是演員,場內的比賽進行的同時,我也忙著觀賞觀眾看球反應。在40分鐘的賽程當中,有那麼幾次,我以為場內的觀眾要衝下台去把裁判給宰了!快要發生暴動了!或是這個體育館快要垮掉了!

比賽的兩隊分別是ASEFA Estudientes DKV Joventut(來自巴塞隆納的球隊)。地主隊是Estudientes所以全場觀眾一面倒,但問題是Joventut 技高一籌比地主隊強得多,一路領先。在場觀眾每個人都拼老命用各種方法干擾Joventut的球員。當裁判判定Estudientes犯規時,全場噓聲四起、大聲叫駡,當Joventut罰球時,全場一起製造最大的噪音、拍手、跺腳,罰沒進就大聲拍手吹口哨。喔喔!真是有趣。這些西班牙人工作若像看球這麼認真的話,西班牙早就擺脫經濟危機了。最後ASEFA Estudientes66:77敗給 DKV Joventut,讓討厭巴塞隆納的馬德里人為之氣結。

我在猜足球比賽的觀眾一定更火爆,因為他們更在意自己支持的隊伍,那種強烈的程度可以用台灣選舉時藍綠政黨對抗的激情來比喻,而且對立還影響到日常生活。在西班牙很多事情都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運動和政治一樣,也可以造成這麼大的激情。

 

Palacio vistalegre體育館 http://www.palaciovistalegre.es/site/home.htm

DKV Joventut  http://www.penya.com/

ASEFA ESTUDIANTES http://www.clubestudiantes.com/frontend/clubestudiantes/base.php

 

 

     拿免費的門票看球賽真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