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台灣的娘子軍陣容最龐大

Rioja的美酒+馬德里百年老店Viena Capellanes的蛋糕


        在馬德里,有3個人要一起過生日,可以想像那種空前盛況嗎?西班牙是個靠關係的國家,當你和這個國家的某個人有了關連,隨著時日經過,它會像從一個小小漣漪擴大滔天巨浪。

Ana傳來簡訊要在她家舉行生日party,每個人帶一種吃的東西來,於是在星期六的夜晚我們有了很多的酒、來自各國的美食及朋友,來自台灣、日本、西班牙、義大利、哈薩克,差不多20個人,有的是初次見面,有的是很久沒見面。

我真愛這樣的夜晚,有點冷的陽台手握台灣來的白兔牌暖暖包,講我最熟悉的語言、吃我最喜歡的台灣食物,帶著鄉愁聊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喜歡在這樣的場合,使用不同的語言來聊聊西班牙這個國家。我喜歡桌上那些來自不同國家的食物,西班牙臘腸、炸奶甜餅、乳酪、青椒牛肉、台灣蛋餅、蒸蛋、墨西哥捲餅、義大利蛋餅、日本餅乾;我喜歡那些莓子汁、超級好喝的Rioja紅酒、香檳。我想要嚐試每一種食物和美酒,就像我要試著在平淡生活裡面做一些改變。

在這樣的夜晚,送了什麼禮物不重要,講錯西班牙文法不重要、吃太多變胖不重要、因為太興奮回家睡不著覺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結合美酒+美食+美好的夜晚+一群朋友的週末生日宴會(10月16日),謝謝這些壽星們,Ana的西班牙老公Ruben、台灣女生PattyCharo的男朋友Julio,祝你們生日快樂,祝我能夠繼續在西班牙享受快樂生活

 

右邊的義大利蛋餅很好吃,但左邊的台灣蛋餅卻讓我回味無窮。

 

左邊是最棒的西班牙甜點leche frito(炸牛奶餅),右邊是巴塞隆納生臘腸,不像西班牙大部分的香腸那麼鹹,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