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收到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邀請展覽的email,插花、書法、盆石。我本來不想參加它的開幕典禮,但那天和Ryoko見面,她特別提到開幕那天有準備「どん底的壽司,一聽到這裡我的眼睛就亮起來了,どん底」的壽司免費吃到飽耶!

展覽會場都是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學員的作品,無論是書法或插花作品都好美,大部分都是西班牙人的作品,而現場幾付盆石作品更是深得我心,那是一個西班牙的歐吉桑自己看書、找資料自學而成的。本來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盆石【ぼんせき】,問了日 文 老師加上現場觀看才有一點概念,這是利用石頭和白砂在平盤當中造出出自然景觀,需要用到一些特別的工具,在室町時代盆石被當做室內佈置的一景,在日本被視為是一種藝術,依照擺設方法而分成很多流派。

                      很喜歡這幅用白砂畫出來的盆石瀑布

 

學習技術只要有耐心加上持之以恆恒,即使是西方人也可以創作出令人驚艶的作品,看完之後我又心癢起來,很想去學個什麼來當做一生的興趣,搞不好十年後,我也可以像這樣開創作發表會哩!

現場提供點心飲料,但我對先擺出來的小點心和飲料都沒有興趣,我在等後面的好料:壽司。繼小點心之後,他們端出炸雞及雞肉串,雞肉串有兩種,一種是雞肉稍微烤過然後串在一起,另外一種是雞肉剁碎做成丸子狀再串在一起。一堆西班牙女人吃完兩種之後嘖嘖有聲大表讚賞,一直想要詢問作法,但waiter忙著端盤子服務來賓沒時間理他們,這群人竟然轉過來問我雞肉串作法,哈哈!我可是很樂意用我的菜西文回答她們。我覺得西班牙人愛吃的程度應該可以和台灣人媲美,據說他們也是歐洲平均體重最重的國家。

不知道是否是我長得一付愛吃鬼的臉,日本文化中心的老闆りがこ看到我時竟然跟我說:壽司等會就出來了,再等一會呀!接著端出來的是關西地區的押壽司,那是把壽司放在盒子裡壓平,再切成方型小塊,我覺得比握壽司更好吃咧!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提供Rioja的紅酒,日文老師のりえ叫我一定要喝,因為這款紅酒非常優。

 

就這樣我過了一個很愉快的夜晚,而且還跟會場一個西班牙人聊起天來,發現我竟然都聽懂他講的話哩!看起來學校老的師歐巴桑老師Jacqueline這一個月來的鐵血教育真的產生了功效。

 

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

Arte y Cultura de Japón

Calle Juan Ramón Jimenéz 12 - Bajo posterior

28036 Madrid, España

Tel. 91 457 3410

www.arteyculturadejapon.com

 

關西地區特有的押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