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想要去拍puente de toledo(托雷多橋)拍照,看到一群人在馬路邊練習丟棒子(類似馬戯團雜耍表演)。那時還想說這群年輕人真上進,假日時還要努力練習技藝。拍完照片往回走,竟然發現這群人站在馬路中間丟棒子,心想西班牙這地方真是無奇不有,竟然有人跑到馬路上玩起遊戲來,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前面停了很長的車陣,原來這群年輕人利用車子等紅燈的時間表演雜耍,然後其中一個人趁綠燈亮起前,走向前去跟每一台車收錢,當然不是每台車都給錢,但多少還是有人掏錢出來。

我想拍下這個景像,就站在一旁等待鏡頭,但這群人並不是每個紅燈都表演喔!他們會等到車子積到一定程度才會進行表演,車子太少或是排在紅燈前都是公車的話,他們就繼續等下一個紅燈。

看起來在西班牙週末假日兼差賺錢的方法還真不少,有人去當乞丐,有人在街頭表演,西班牙不像台灣或日本一樣有很多打工的機會,經濟不景氣,大家各出奇招,站在紅燈前表演馬戯是我所見過最奇特的打工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