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aña的主廣場

在主廣場上玩耍的小朋友把我叫住,然後擺pose讓我照相。

週日(103)4個朋友相約開車到馬德里近郊的Ocaña去玩,預計下午3點回到馬德里然後到「大吉」去吃日本料理。天氣不太好,才十月初天氣就冷得要命,街上已經出現大毛衣和馬靴。停好車走進寬廣的主廣場(plaza major),幾乎每個西班牙城市都有一個地方叫做主廣場(plaza major),就好像台灣的每個城市都有中正路或中山路。

 

Ocaña是個中世紀的古城,歷史悠久而且與西班牙王室有深遠的關係,我們的導遊是一個嫻熟歷史的Ocaña在地西班牙人,是同行朋友的同事,長得很像我外祖父年輕的時候,他拉住我滔滔不絕地跟我介紹本地的歷史,亞拉岡王國的斐廸南二世Fernando II el Católico )(和卡斯提亞王國的伊莎貝拉(Isabel I la Católica)締結盟約,使兩國合併形成今天西班牙的主體,結盟簽約地就是現在的Ocaña他們的孫子腓力二世的童年住在Ocaña。為了維持純正的天主教王國,他們成立了宗教裁判所,迫害驅逐所有非天主教的猶太人或回教徒,在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宗教裁判的遺跡,而且鎮上教堂的前身是猶太教的會堂。

 

這座教堂的前身是猶太人會堂,再更之前是塞爾特人的宗教集會所。

 

建造El escorial的建築師名字叫Juan de Herrera,他是腓力二世的御用建築師,他也在Ocaña留下一個建築物,不過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因為它是一座灌溉用的噴泉,但因地形改變所以完全派不上用場,只留下一個看不出是什麼名堂的建築,完全與El escorial無法相比。

 

       

灌溉用的噴泉(fuente grande),建築師Juan de Herrera同時也建造了El escorial。

 

這位西班牙導遊大叔完全不顧我那很菜的西班牙文,哇啦哇啦講個不停,只要我露出一臉疑惑的樣子,他就回頭跟同行的朋友說:咦!你不是說她對西班牙歷史很了解嗎?怎麼看起來好像不太進入狀況啊?真是機車!即便我對西班牙歷史略有所知,也拼不過他講西班牙文的速度啊!不過,上回到El escorial之後惡補的西班牙歷史這回派上用場,半猜半懂也差不多知道他解說的大概。卡斯提亞王國的依莎貝拉是瘋女胡安娜的媽媽,也是資助哥倫布探險的金主。

 

 

進行宗教裁判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