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在馬德里認識的幾個西班牙朋友都對我很好,但我在批評西班牙時卻完全不留情面,經常嫌西班牙菜不夠精緻、跳蚤市場賣的東西不怎麼精彩等等,因為我經常拿西班牙來跟法國比較。不過隨著在馬德里住得愈久,我發現這個粗枝大葉的民族其實有它的過人之處。整體而言它比起大部分的亞洲國家精緻許多,我覺得Mercado de san miguel可以說是西班牙精緻飲食文化的代表,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的東西相對也比街上賣的貴很多。

       這個市場無論是在白天或夜晚都各有風情,雖然攤位是固定的但它的擺設及販賣的食物因季節更迭而改變,所以我經常在無聊的時候就提相機到市場去,隨便都可以拍到一堆新鮮有趣的照片。

夜晚的San miguel市場像個魔術寶盒,尤其以週末的晚上最吸引人。


賣乾貨的攤位

魚攤的魚隨著季節而更迭,經常有令人驚訝的魚種出現,吸引許多遊客在它前面照相。

鮮紅的螃蟹看起來真好吃。

生蠔及貝類銷路很好,在市場轉了一圈再回來,已經賣掉很多。

橘子香蕉隨便擺,再打上燈光就很美了





只不過是一堆薑而已,竟然擺起來也很美



蒜頭變成花束


搭配美酒的熟食和甜點

剪紙隨便給它一擺也很美哩




賣水果乾的攤位

賣豆子和松露的攤位

賣花的攤位




在市場工作的人。無論是賣乳酪或是賣火腿的,個個都很有型


逛街吃飯的遊客不是型男就是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