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SSEN博物館展出的義大利女人畫像。

        前室友小安安走了之後,我過了兩個星期沒有室友的日子,覺得還蠻快活的,因為付的是雙人房的錢但住單人房 ,但快樂的日子一下子就過去了,上星期清潔女工Dora跟我說,我有新的室友囉!學校助理Patricia說我室友來自德國,跟小安安一樣。

      看起來是個開朗的女生,名字叫做Elena,剛開始我們講英文,後來我覺得我這樣繼續講英文,西班牙文永遠不會進步,所以隔天就試著用西班牙文跟她講話,看起來還可以溝通。課餘之暇,她若沒出門,大都待在家裡讀她的西班牙文版「哈利波特」,要不就跟我聊天,雖然她只住一個星期,但我們講的話比小安安和我住了4個月還多得多哩。

Elena在法蘭克福工作但老家在巴伐利亞的烏茲堡,因為在旅行社工作的關係,經常可以找到便宜的機票,所以一有機會就出國旅行,但目前只去過歐洲其他各國及南美洲,還沒到過亞洲。她說她15歲時被送到西班牙南方的Malaga學了2個月的西班牙文,那時完全不懂西班牙文,但之後陸續在馬德里、阿根廷利用旅行+上課的方式學會講西班牙文。

她對中國食物超有興趣,樣樣都敢嚐試,剛開始我請她吃兩個燒賣,接著她就記住這項食物的名稱,帶她到中國超市她立刻就從冷凍櫃裡認出「燒賣」還買了一包回家。前幾天我和班上同學約好吃去中國菜,她也跟去了,我們點了鍋貼、炒飯、炒麵、炒年糕、炒空心菜、雞肉炒蔬菜,她每一樣都很愛。碰到這種什麼都吃的外國人真令人開心,所以我陸續讓她試了鳳梨酥、義美小羊羹、旺旺仙貝,她一律照單全收而且讚美有加,她甚至連芒果乾都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早上( 102 )我的室友收拾行李飛往馬拉加繼續她的西班牙曬太陽假期,所以我的房間又變成單人房,希望下回住進來的室友都跟Elena一樣和藹可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