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家中坐,馬拉松選手跑過來。

926星期天早上,我在睡夢中被外面傳來的吵雜聲驚醒,打開窗戶一看,發現Arenal街道兩旁站了很多人,也有警察站崗。我在窗邊站了一會想看看是發生什麼事,不久後看到一群人穿著運動服胸前貼著號碼牌,從太陽門那一頭沿著Arenal街跑過來,然後往大皇宮的方向跑去。之後又來了更多人,這個陣仗絕對不是像今年52Ritiro公園那個散漫無紀律的婦女慢跑活動(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1610&prev=1611&next=1609&l=f&fid=24),看起來像是正式的慢跑比賽。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是名為「Madrid corre por Madrid(http://www.madridcorrepormadrid.org)10公里馬拉松比賽,今年是第三年舉辦,今年參加人數約1萬人,報名費5歐元。另外在每年的1231馬德里也有另一個10公里的馬拉松比賽 San Silvestre Vallecana,它分成兩組,一般組(只要年滿10歲即可)及專業組(能在38分鐘內跑完全程者)。一般人組在下午6點,專業組在8點舉行,一般西班牙人跑完這個馬拉松後就回家數葡萄吃年夜飯。

 

我喜歡運動流汗的感覺,但對於運動的興趣只侷限於幾項我喜歡的,譬如說網球、桌球。關於馬拉松這項運動,我從電影「長跑者的寂寞」、「火戰車」、或者是村上春樹的小說、隨筆中得知一些大概。我熱愛村上春樹,反覆讀過也收集他每一本書,他在一些隨筆散文經常提到他每天很早起床在大城市或鄉間跑步所看到的風景、遇到的事物。有一次我到法國,那趟行程先到巴黎待4天,我鄭重其事在行李箱裡放了一雙慢跑鞋,同行的妹妹問我帶慢跑鞋要幹嘛?我說我要效法村上春樹在那4天中,早上起床跑遍巴黎的大街小巷、看盡新鮮事。4天後要離開花都巴黎,慢跑鞋原封不動放在行李箱裡,晨起跑步真的還蠻需要意志力,那也是我需要再加強的部分。

        喜歡運動及跑步的村上春樹寫了幾本關於運動的書,「雪梨」寫2000年的雪梨奧運;而另一本新作品「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我到目前還沒讀過,朋友說這裡已經出了西班牙文譯本,還沒看過中文版的我,打算先由西班牙文版(De que hablo cuando hablo de corer)下手,順便看看是否可以讓我西班牙文進步快一點。跑馬拉松有撞牆期,走8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路有撞牆期,學語文或是在異地生活也會有撞牆期,很多時候真的需要想辦法不斷勉強自已啊!

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西班牙文版,今年4月才出版,已經再版6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