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到處都有Dia超市,上面圖片這家是我常去的一家,外表看起來很破舊。

Dia廉價超市
        我經常在Dia採購水果。我有個朋友很不喜歡在Dia買東西,他覺得那裡環境沒有其他超市整潔明亮,東西品質沒那麼好,而且有幾次還碰到裡面的工作人員在打架,所以他寧可去貴一點的超市買東西。

據我的觀察,朋友說的有點道理,Dia員工工作情緒不佳,賣場比較髒亂,若是多比較幾家超市,就會發現在Dia買東西的人經濟狀況沒那麼好,很多生活拮据的歐吉桑和歐巴桑,要不就是收入較差的工人,有次我還看到全身髒兮兮的流浪漢也來買東西,這家連鎖超市是以價格便宜為主打。

我常去的那家Dia超市,位於以高貴著稱的Mercado san miguel旁邊。通常我去Dia之前會刻意穿過san miguel市場,裡面燈光美,氣氛佳,顧客大都是全身名牌的觀光客,一群一群坐在開放的位子上大啖生蠔或精緻美食和點心,這裡隨便一盤點心至少都要10歐以上,一塊餅乾或糖果要價2-3歐算是很平常。走出san miguel市場的門,Dia超市寒酸的大門映入眼簾,通常它的大門外面不是坐著吉普賽乞丐就是路倒的醉漢,和san miguel市場的奢華形成強列對比,在Dia1公斤 水果還不夠在san miguel市場吃一個小小的握壽司,僅僅是一牆之隔就可以體會所謂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おしゃれ(優雅高貴)的Mercado san miguel, 就在寒酸的Dia超市旁邊

        我很喜歡在這裡買每星期促銷的特價品,這個特價區因為大量進貨,大量銷售,所以價格很便宜,而且每星期更換不同種類的當季水果蔬菜。才1歐元左右就可以買上1公斤2公斤新鮮的蘋果、梨子、水蜜桃、香蕉或奇異果,我才不管它的賣場是否沒那麼整潔或是工作人員情緒不佳呢!我的日文老師在馬德里住了20幾年,熟悉馬德里大街小巷的美食店家及超市,她說她做握壽司用的米就是用最便宜的「Dia米」,因為做起來口感最好,爛超市還是可以尋寶呀!有次那位討厭Dia的朋友來家裡做客,等他讚美完我做的蔬果沙拉之後,再跟他說:你剛才吃的這盤沙拉所有材料都來自Dia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