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也很著迷的肉包和菜包,4個2歐元(合台幣84元)。

         剛到馬德里時Ryoko帶我去她常常光顧的超市,所以一開始我習慣在Plaza espana地下室浙江溫州人開的中國超市買東西。開始上日文課之後,日 文 老師說在Gran via附近有一家台灣的歐吉桑開的超市很不錯,我又多了另一個買台灣食物的地方,在經過幾個月的探險,我發現另一家很不錯的超市。

中國超市大部分都賣中國進口的東西和食物,但這家超市很不同,它也賣其他亞洲國家的東西,而且都是精品。我想這和老闆的年紀有關係,這個老闆是中國移民第二代,大約25歲左右,講很好的西班牙文,他 和他 太太輪流顧店,兩個人長得都蠻體面。我從來沒想到來馬德里還可以吃到手工做的包子和小籠包,蠻好吃的台灣鳳梨酥、義美生產的系列食品、日本月桂冠梅酒、ヤマサ醬油、日本的啤酒包括朝日、KIRINSAPORRO三種品牌。不久前它又新闢了一個食物櫃專賣熟食滷味,我曾在那裡買了鹹鴨蛋回家炒鹹蛋苦瓜,前陣子我還發現西班牙廣場下面那家中國餐廳做菜用的水晶餃,這裡也有賣。另外,它也有日本及台灣進口的飲料,我在那裡買過泰山仙草蜜及日本進口的麦茶(麥茶)。前幾天中秋節時這裡也有應景的月餅。

這家超市的價格很合理,商品品項齊全而且地理位置不錯,整天顧客川流不息。手工包子經常缺貨,前陣子我送幾個包子給學校老師吃,他們全部愛上包子。我在家裡請客也經常準備包子,所有吃過的日本人、法國人、西班牙人全部都很著迷,通常吃過飯聊天過後的下一站就是這家超市,因為所有的人都想知道到底那裡有賣好吃又便宜的包子,日本同學甚至很驚訝原來也有菜包這種東西,因為在日本只見過肉包(肉まん)我有個從來不曾吃過中國食物的朋友,因此而愛上吃中國麵食,每天吃小籠包、燒賣、水餃當早餐,午餐吃康師傅拉麵,晚上吃中國製的蕎麥麵配青島啤酒,他已經開始懷疑我其實不是來自台灣,而是中國派來的間諜,讓他的錢全花在中國人開的超市裡!

我的法國同學Genevieve在我的公寓吃了幾次飯之後,就經常到這家超市買台灣進口的鳳梨酥,假期結束坐火車回波爾多之前,買了幾個肉包和菜包說要在車上吃,然後又買我推薦的旺旺仙貝當點心。可以想像一個法國人坐西班牙子彈列車(AVE)吃包子和旺旺仙貝的情景嗎?

我經常在這家超市購物,也三不五時帶各國人士到店裡,鼔起三寸不爛之舌告訴他們某某東西有多麼好吃,要不就是幫學校老師買好幾袋包子,掃光他架上存貨,讓老闆印象深刻,有時結帳時他會額外送我糖果點心哩!

超市地址

華聯商場

Calle Leganitos 33, Madrid 28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