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有很多免費的活動和課程,這讓我那貪小便宜的歐巴桑性格發揮到了極致,這星期簡直快要累死了,因為上課上太多。早上的西班牙課從9點上到1220(付費),下午4點到6點上移民局免費的西班牙課,晚上7點到9點上日文課(付費),上星期在移民局公佈欄看到另一個免費的英語課程,想說反正免錢,又可以學更多的西班牙文,上課時間是從中午12點到下午2點。

這星期一開始上課,我發現班上的同學幾乎全部來自南美洲,有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爾、智利、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再加上來自烏拉圭的英語老師,一屋子的人只有我的西班牙文最菜,因為其他人的母語都是西班牙文。在這個英語課當中,只有一個人是要來學西班牙文的,就是我本人。

這些同學的英文比我的西班牙文還遜,老師從很基礎的英文開始教,我對上課教的英文沒有興趣,因為實在是太簡單了,但我想弄懂老師及同學在上課時講的西班牙文。於是當同學拼命要弄懂講義上的英文單字時,我一直在問他們這些單字的西班牙文要怎麼說。有時候一些很簡單的英文單字,這些同學都發音發不出來,我覺得講西班牙文的民族在學英文方面真的有障礙,和日本人的狀況差不多。

經過這幾個月在西班牙上日文課的經驗之後,我真喜歡這種反向操作的語言學習方法。現在加上英語課,同學換成南美洲來的一群人,就更加有趣了。在這些語言課裡面,我的日文和英文程度都遠比同學高很多,所以大致可以對照老師用西班牙文解釋的上課內容。這兩天我發現又有一個免費的新課程在10月份開始,法文課!!我一定要報名參加,老師用我不太熟悉的西班牙文解釋我不太熟悉的法文,這下可有得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