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所有吃過義美綠茶小羊羹的外國人都讚不絕口。台灣的鳳梨酥也是人氣甜點之一。

前兩星期學校來了一個法國人,引起我的注意。這間學校大部分的學生年齡大都在25歲以下,與我相隔著好幾個溝,老實說我還真是找不到話題跟他們搭訕,因為打扮穿著或喜好都相差很多,加上他們通常喜歡出門喝酒、夜半上DISCO舞廳徹夜狂歡到凌晨,我若這樣玩,大概很快就臉色發黑提早回台灣休養了。

這個法國女人已經有點年紀,因為一頭白髮,但有一雙和年齡不相襯的靈活藍眼睛,喜歡旅行和爬山,但看起來卻很優雅,家住法國的波爾多。我一聽到波爾多眼睛就亮了起來,它幾乎可說是葡萄酒的代名詞!有次我們聊天講到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Santiago)的事,她對於走朝聖路很有興趣,所以我就邀請她到我的公寓看照片並請她吃午餐。我準備了康師傅泡麵、燒賣和蝦餃當主餐,鳳梨酥和義美小羊羹當做點心,再泡日本的綠茶。

來到馬德里之後,致力於推廣台灣食物,我還蠻常準備中國點心(燒賣、包子、小籠包、蝦餃)請朋友吃,這些西班牙人若沒有人帶領,根本不敢走進道地的中國餐廳,也不敢嚐試超市裡的中國食物,因為那些中國人常去的餐廳看起來都黑黑髒髒沒什麼裝潢。例如西班牙廣場地下停車場的那家溫洲餐廳,味美價廉,雖然他們早就知道這家餐廳但從來沒有勇氣走進去。

西班牙廣場地下室溫洲餐廳的手拉麵

 

除了中國菜我也常吃日本食物,例如蕎麥冷麵。馬德里的日本進口食物價格很高,有時我會以中國製的蕎麥麵代替,口感稍差不像日本製的麵有咬勁但價格是日本的三分之一。請客上菜時就像西餐一樣一道道上菜,最後再以義美小羊羹當押軸甜點。就這樣中日西合併的吃飯方式,幾乎就可以把所有的外國人騙得團團轉。我的日 文 老師上課經常詢問台灣有關的事,其中以食物的話題居多,她常說要組團去台灣進行採購及美食之旅。

若我看這些外國人還順眼的話,就帶他們到我喜歡的中國餐廳和日本餐廳去嚐鮮(當然是各付各的)。我還蠻喜歡和這個法國女人講話,所以我們約好今天去「大吉」吃日本料理,下星期再去西班牙廣場的溫洲餐廳吃中國菜,我一定要介紹好吃的粽子給她嚐嚐。她說下回要做法國菜請我吃哩!

 

 

位於GRAN VIA附近的傳統市場裡,有日本食物專賣店,味美但價格高昂,我偶爾去買來打牙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