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開始上J老師的課,和這兩根大柱沒兩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instituto cerventes(塞萬提斯協會)是1991年在西班牙創立的公立機構,主要目的在推廣西班牙語的使用與教學以及傳播西語 文化為目的。被這個機構列出來的學校才是合格的學校,其餘都算是野雞學校。

語言學校的老師有五個,全部都是上了年紀的女人,不太需要養家活口,據說在西班牙當私立學校的老師無法供養一個家庭。無論我上那一個 老師的課,經常會提到的話題都是他們很低的薪水,每星期工作五天,每天工作7小時,但薪水不會超過1000歐元。這些女老師和西班牙的中年女人一樣,外觀都蠻有份量的,隨便問個老師馬德里那家餐廳好吃,每個人都有一籮筐的美食經。

到目前為止我被其中三個教過,除了先前提到的M老師之外,其他兩個我都蠻喜歡的,想不到這星期一開始山河變色,我最喜歡的Sonia老師去度假了,換來一個我經常在學校碰面卻不曾被她教過的暴牙歐巴桑Jaquelin。經常因為太忙而沒有做作業的我,這星期在J老師的課裡面吃足了苦頭,簡直快要變成驚弓之鳥,有時還要大清早爬起來做作業。

其實鐵血J老師的教法是最有效率的,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在忍耐沒有轉班,希望我的神經夠大條不致於崩潰。西班牙文法複雜眾所週知,動詞變化、代名詞的使用或是假設語法經常搞得不同語系的亞洲學生雞飛狗跳,我是其中之一,雖然已經上了4個多月的課,我還是常常動詞變不出來。這個J老師每次教完文法立刻做習題,而且當場變化各種題型輪流測試每一個學生,更慘的是上課不准使用字典,她說這樣可以訓練思考能力,而不用侷限於字典的解釋,學生必須學會用頭腦思考而不是被機器所駕馭。其實M老師也有同樣的說法,但她採取更極端的方法諷刺使用字典的學生,讓人很不爽。

每天課程結束前學生還要輪流上台講五分鐘的會話,必需用到假設語法。J老師在一旁做筆記,之後再糾正剛才的會話那裡有錯誤。

好不容易撐到週末,我決定那兒都不去,要留在家裡把我的假設語法和動詞變化先搞清楚點。鐵血老師刺激學生成長,剩下的這3個月語言課程我得要把皮繃緊一點。不過糟糕的是最近我又報名另一個市政府為移民開辦的免費課程,加上日文課等於每天要上10小時的課,另外每天還要到健身房2小時,再寫一篇文章貼部落格,時間完全滿檔,好像真的沒什麼時間做作業哩!

我真的很想效法TINA過輕鬆無壓力的貴婦生活,喝下午茶、逛街,但經常不由自主地就變得非常忙碌,難不成這是命中註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