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歌劇院9月份的節目,只有尤金.奧尼根是我想看的。

馬德里的9月,出門度假的人紛紛回到正常生活,文化活動又多了起來。前幾天經過皇家歌劇院,發現這幾天上演柴可夫斯基的歌劇「尤金‧奧尼根」Eugene Onegin(西班牙文名稱是Eugenio Oneguin)。這部改編自俄國文豪普希金的歌劇算是冷門,很少看到歌劇院上演,所以我還蠻想一探究竟。

皇家歌劇院的票很難買,我一直在打聽如何買到便宜的票,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說法,認識了熱愛歌劇的Manuel之後,經他指點才稍微有點具體概念。昨天學校放假,早上10點不到我就等在歌劇院門口,打算碰碰運氣買當天晚上的門票。

結果他們剩下的位子全部都是165歐元,只有1張是51歐,我考慮了一會決定要買下來。51歐的門票比我上次跟路人買的32歐貴多了,我想位子無庸置疑一定也好很多,隨口問了賣票的人,才知道那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她說這檔歌劇賣座很好,所以剩下的票不是特別貴,就是位置很不好,僅剩的這張51歐門票就是其中之一,我必須全場身體往前傾才看得到舞台,要不然就看歌劇院在每個角落安置的電視牆。起肖喔!我若花台幣2000元進去看電視歌劇,倒不如花個台幣800DVD在家裡看不是更爽。

我在電腦螢幕還看到6歐的門票,問賣票的人6歐的位子可以看到什麼,她說6歐的位子什麼也看不到,只能聽歌劇。若是花6歐進去聽歌劇好像也還OK,套句 劉洰渭 老師的話,「本來歌劇就是用來聽的」,想說這回我可以用「尤金‧奧尼根」好好品味這句話的真諦。但賣票小姐說:「不好意思,這種6歐元的票只能賣給殘障人士」。

真懷念倫敦的柯芬園歌劇院,我曾經大清早去排隊買當天晚上的票,台幣400塊就看到普契尼的經典作品「杜蘭多公主」。馬德里的皇家歌劇院生意真的很好,上次去看蒙台威爾第的歌劇坐無虛席,所以他們也沒什麼票可以留給早上10點去排隊的人。雖然另外還有一種「Ultima entrada」在歌劇開演前2小時販賣,但它們只限26歲以下的人購買,與我無緣。賣票小姐建議我在歌劇開演前到歌劇院晃一下看看是否有人要把手上的票賣掉,她說很多人嚐試這種方法。「尤金‧奧尼根」Eugene Onegin上演到912日 ,所以這幾天我得要每天到歌劇院露臉(幸好我住得很近,走路只要3分鐘),如果運氣好的話,就可以跟上回一樣買到便宜的歌劇入場券。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1762&prev=1764&next=1751&l=a&fid=24

皇家歌劇院也是社交的場合,上次進去看到所有人都盛裝打扮。

若有機會再去,輸人不輸陣,我得準備露肩小禮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