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班的西班牙人幾乎每個人都對日本文化有狂熱的喜好,他們很注意在馬德里舉辦的日本相關活動,音樂會、電影欣賞、文化講座等等,然後相約一起去參加。也因為這樣我每次都當跟屁蟲,和他們東奔西跑到處玩耍。之前只覺得學日文讓我的職場生涯大幅改變,想不到學日文也讓我的西班牙遊學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西班牙人很欣賞「北野武」,我認識的人幾乎人人看過「菊次郎的夏天」,它是1999年的片子,那時我對於日本這個國家還認識不深。睽違10年後的今天,在馬德里的Ateneo de Madrid參加Japan function舉辦的電影欣賞,再次看到這部「菊次郎的夏天」,就好像重新認識一個之前不怎麼熟悉的朋友。片子當中出現的日本人物、風景或劇情,在我逐漸了解及多次拜訪這個國家之後,變得好像是自己回憶的一部分。北野武看似流氓的面孔之下,其實埋藏著對過往童年、親情、日本童話的無限眷戀,他讓這些想念和渴望全部呈現在電影當中。我在馬德里,卻和菊次郎或是正男一樣,在這部電影當中滿足了血液當中對日本的想望。

我的同學們帶我仔細看了Ateneo de Madrid這個地方http://www.ateneodemadrid.com/,它是一個創始於19世紀的西班牙文藝性組織,對於社會、文學改造等方面有著很大的貢獻,因為會員都是聲譽卓著的顯要人物。一直到今天,在這裡還經常舉辦各種討論會、文化交流活動。馬德里人向來樂於參加各種文藝活動,人人想要寫自己的書,他們也喜歡買書、讀書,所以書店的生意看起來都不錯,在其他各國某些行業受到網路興起而没落的同時,西班牙相對之下沒有太大的改變。

下星期我們還要來這裡看另一部日本電影,它是在這個main hall舉辦。

ATENEO DE MADRID舉辦的活動也相當關注世界的文化及社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