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足球迷家裡總是準備了球隊相關道具以備出門慶祝。



球員們搭遊覽車,參加一場又一場的慶祝活動。以前在台灣我覺得是吃飽太閒才會去參加這種活動,但現在覺得出門湊熱鬧其實也蠻有趣的。
   

經過一個多月的休息,足球比賽又復出江湖。這星期先來個震撼教育,去參加Atletico隊得到歐洲某個足球聯賽冠軍的遊行。Atletico是馬德里土產隊伍,不像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隊那麼財大氣粗,光是比較這兩隊的主球場就知道兩者的經濟實力差距(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1706&prev=1729&l=a&fid=24)。雖然Atletico沒什麼錢挖角超級足球員,但今年以來戰蹟輝煌,一直在慶祝得到某個比賽的冠軍;相形之下,皇馬隊就沒有什麼表現,但聽說他們光是從販賣運動服或足球相關產品等項目上就了賺很多錢。

全世界的足球迷來到馬德里都要去參觀皇馬隊的主球場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有次經過Bernabeu時停車場上滿滿都是遊覽車,另外它的比賽門票也超級貴而且很難買。而Atletico的主球場Estadio Vicente Calderon,外觀看起來很寒酸,據說門票相對便宜而且比賽當天去也買得到。不管如何,在離開馬德里之前我兩個球場都要去看過才甘心,雖然我對足球其實興趣不是很大。

馬德里人慶祝比賽冠軍的遊行有它一定的路線,大抵是從太陽門的市政府(Comunidad de Madrid)Plaza de CibelesCalle Alcala的市政府>普拉多美術館附近的Plaza de Canovas del Castillo。前幾天晚上我們就這樣照表抄課在馬德里市區走了一遍,沿路都有交通管制佈滿警察維持秩序,為了防止滋事,禁止携帶酒精(若帶了至少也要藏在袋子裡,免得被警察没收),人潮扶老攜幼漫步在街頭,許多人穿著支持Atletico的球衣,又是唱歌又是狂歡。我對足球沒什麼感覺,但很有興趣湊熱鬧把這些狂熱的西班牙人行徑拍下來。

這些球迷們忙著拍照,我則忙著拍他們。

 

今年以來西班牙足球隊表現很好,讓深陷經濟危機的西班牙人多了一個發洩鬱悶的管道。但是我想西班牙政府官員應該是足球冠軍的大贏家,因為可以暫時鬆口氣,不用窮於應付接踵而來的民怨,西班牙的失業率高達20%,每5個人當中有1個人失業,我在健身房認識一個外國人,他來西班牙7年,有居留權,他說前幾年這裡景氣很好,但這兩年來根本找不到工作,只能領政府的失業補助,他正打算搬到到其他國家去找工作。

 

 

   超多小朋友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