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西班牙廣場地下的小吃店外觀不起眼但口味很道地,很多會說中文的西班牙人在這裡吃飯。

中國人在馬德里勢力強大,尤其在餐飲界和雜貨店。在西班牙,便利超商不像台灣或日文那麼普遍,中國人開的超市是最接近24小時營業的超商。以前我從來不買中國製的東西,更不用要買那些要吃下肚的食物。但吃了幾個月的西班牙食物之後,讓我接近抓狂,因為不是豆子、馬鈴薯就是火腿、乳酪,豆子和馬鈴薯讓我一直放屁,而火腿很鹹讓我血壓高,乳酪很好但吃多了容易發胖。

我想吃台灣的小吃,但這裡能買到的台灣食品並不多,偶爾看到台灣的義美小羊羹或是揚豐拉麵就覺得很開心,雖然價格是台灣的好幾倍。但我不能天天吃羊羹和泡麵,我也想吃粽子、現煮的陽春麵或是炒飯、炒麵之類的東西,這種東西只能求助於中國人開的店。剛來時Ryoko帶我去她常去的中國超市買東西,經過這幾個月的觀察和嚐試,我已經在Arenal街方圓1公里內開發更多的中國超商和中國小吃店。

來到西班牙,以前在台灣所過的規律生活、吃有機食物及養生概念全部都抛在腦後。現在我的飲食生活幾乎被中國食物填滿了,平常在家裡吃包子、小籠包、燒賣、蝦餃、康師傅泡麵、紅豆湯,假日時去小吃店吃現煮的鍋貼和水餃加小菜。

        我週遭的朋友,包括西班牙人和日本人,在我的帶領之下開始在街頭的中國小吃店吃麵喝湯,在超市買冷凍麵食。以前他們只敢上餐廳吃中國菜,但那種中國菜其實有別於街頭的小吃攤,而且為了遷就外國人的口味變得不倫不類。有個西班牙朋友更因此愛上了中國麵食,每天吃小籠包或包子當早餐、晚上吃燒賣、蝦餃配福州魚丸湯。

        為了感謝西班牙朋友常常帶我去玩,有時我會煮菜請他們吃,內容不外是日本蕎麥冷麵、揚豐拉麵、小籠包+燒賣+餃,最後以鳳梨酥+羊羹當甜點,飲料則是馬德里著名的啤酒品牌MAHOU(名稱源於毛澤東),這些東西全部都在中國超市採購的。

       希望我的運氣夠好,不要吃到中國毒水餃或燒賣而魂斷異鄉,平安活著回到台灣繼續吃我的有機食物、過養生概念生活。

小吃店看起來和台灣的麵攤沒兩樣,但價格貴得多,一碗麵或一份鍋要價4歐(折合台幣約160元)。

我常在這家中國超商買東西,他們的康師傅泡麵是台灣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