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bar或賣肉的地方經常可以看到吊掛的乳豬。

在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santiago)上我迷上了夏天特有的飲料,啤酒加了其他果汁之後變好喝了;而紅酒加了汽水(Tinto Verano)使得原來口味較重的紅酒變得像果汁一樣,這些都是西班牙的夏天不可或缺的飲品,任何一家bar都有供應。

這家bar也在我家附近,上週末在這裡喝了許多檸檬啤酒。Arenal街附近是bar和餐廳的大本營,自從Soria度假回來後,我幾乎每個週末都在不同酒吧流連(ir de bar en bar)。

從朝聖路回到學校,問了老師才知道檸檬啤酒稱為clara,但我一直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一直到前幾天和朋友到酒吧才恍然大悟。當waiter問我要喝什麼時,我跟他說我要clara,但他回問我的話讓我一頭霧水,他問我要那一種clara?在我的認知裡clara就是指啤酒加檸檬汁,後來經過同行朋友指點,才知道我可以選擇啤酒加檸檬汁(clara con lemon)或啤酒加汽水(clara con caseosa)。因為大家都續杯,所以我各點了一杯來嚐嚐,很驚訝地發現啤酒加了汽水,仍舊保留較重的啤酒口味,而啤酒加了檸檬汁之後味道比較像果汁。當我的clara和其他人點的啤酒同時都擺在桌上時,可以看到加了汽水或檸檬汁的啤酒,它的顏色明顯比啤酒顏色淺了許多,這也是這種飲料名稱的由來,clara是顏色較淺的意思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生活在他鄉每天有許多新鮮事,隨便去吃個飯或出門逛個街都有新的認知

clara啤酒與tapas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