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小花枝(Chipirones)是我很喜歡的一道下酒菜。

朋友要多交,食物要多多嚐試,是我從charo身上學到最好的寶藏。前陣子接到Charo打來的電話,她最近搬到郊區的別墅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好不容易進市區一趟,就為我帶來了很棒的事情。一是帶我到學校旁邊吃到很棒的totilla bonito(鮪魚蛋餅),二是和她一起來的朋友Ana‧她在歌劇院附近的市公所上免費的西班牙文課程,一星期四天課,每天2小時,完全免費而且下星期有開新課。

我從來不曾喜歡過西班牙的蛋餅,因為裡面有很多的馬鈴薯,那是我最討厭的東西,只會讓人一直放屁兼發胖。吃了Totilla Bonito(鮪魚蛋餅)才知道原來也有不加馬鈴薯的蛋餅,可見我太孤陋寡聞而且也不像傳說中的那麼愛吃。除了沒有馬鈴薯之外,蛋和鮪魚是基本材料,再加上其他細切蔬菜或特別的袐方調味,簡單又好吃,我真搞不懂超市為何不賣這種,而只賣有馬鈴薯的蛋餅。      

Charo帶我們去的這家bar離我住的地方只有20公尺 ,我每次經過總會看到他們擺在櫥窗上的新鮮食材,看起來很高檔所以不敢進去嚐試,現在才發現不管多麼高檔的bar,點一杯啤酒加上一盤小菜其實也花不了什麼錢。有了這一次的嚐試,隔幾天我又帶了日文班同學進去喝啤酒,大家都很滿意這家配酒的小菜哩!而且它的收費也沒有特別貴,3杯啤酒附送一盤炸小花枝(chipirones)4.5歐元,如果進去bar可以不用點啤酒或飲料的話,我真想每天都到bar去嚐試他們的小菜,因為每家都有它的拿手菜。

       朋友跟我提起一家在Calle Toledobar,你點第一杯啤酒,它會送上一盤小菜(份量比平常的bar多一點),但是當你點了第二杯啤酒,隨之而來的是很大的驚喜,他說那根本不是小菜,而是一盤大餐,有一次老闆娘還跟他說,你在我這裡吃完,回家就可以不用煮晚餐了。我打算過一陣子去拜訪這家傳說中的酒吧,它就在Puerta Toledo的附近。

炸丸子是BAR常見的下酒菜,我最喜歡的口味是包乳酪和火腿的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