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倒是去了幾家著名的溫泉旅館做了短暫的停留,也是因為所坐的車在那裏休息十分鐘十五分鐘的關係,譬如『蔦溫泉』、『酸湯溫泉』,都是又古老又有特色又知名的,其中酸湯還是男女混浴的千人大浴場。我們還去了玉川溫泉,據說這溫泉有神奇的療效,而且你身上有任何病痛,一泡那地方就會變成黑色,我說那還得了,我們去泡的話,鐵定黑掉大半,至於老媽呢,她可能變成焦炭,所以還是算了。

 

在所有的行程裏,十和田是最棒的地方,這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國家公園,有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溼原等等,看照片四季風景真是各有千秋,我們本來還期待著會有好運氣,能看到紅葉,但天氣還是不夠冷。只是沿著清澈的奧入瀨溪走,呼吸著森林裏的清新氣息,就已經讓我們很滿足了。

 

走完奧入瀨溪,姊接著的安排是去爬 八甲 田。她在行程上註明這是寫日本百名山的深田久什麼的(最後這個字我不會寫)強力推薦,她上次來看,美到差點停止呼吸。基本上我們家的人都還愛爬山,老姊百岳還爬了快接近五十座,所以爬爬山當然是不錯了,尤其據說風景又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有名人保證。

我們搭纜車到開始爬山的地方,也沒做什麼熱身操就開始走。既然是風景優美,當然保持適當的速度就好,尤其又有老媽在。起初四個人彼此還可以看到,說說話,漸漸的距離就拉長了,一次停留休息時,我叫老姊不要走太快,不然老媽會趕不上。可是後來還是又分散了,我們的距離遠到前後不見人影,呼喚也完全沒有回應,有一剎那我忽然心生惶恐,老姊的腳程快到不像在爬山,比較像逃命。她曾經有緊跟著嚮導,最後把嚮導逼到腳軟,從最前面換到後面壓隊休息,從此她的名號震驚新竹登山界的紀錄。我真的非常同情那個嚮導,完全可以體會他的心情,基本上我姊姊不是人。

 

後來遇到老姊,我很不悅的問她幹嘛走這麼快,老媽一定走不動的。她問我什麼時候看到他們的?還差多遠?我實在很想回答她:『我是昨天看到他們的。』我說:『最好你說的那個很漂亮的風景是真的很漂亮,要不然你會被我們三個踹,跪下來求饒。』過了好一陣子,終於看到老媽和小弟,我們問她會不會累,她說不會不會,這次筋骨補了很有效,我想老媽一定非常慶幸行前做了這麼週全的準備。

 

十和田應該是我們這趟日本之行的重頭戲,其它還有田澤湖也不錯,另外就都是坐車而停靠的一些鄉下或鳥不拉屎的地方了。我還滿喜歡看庶民生活或鄉村景色,但也需要都市的繁華做一下調劑,而在東北的行程中,我唯一的希望所在-----青森,卻也只停留了兩個小時(還是我好不容易拗到的),去了火車站前的朝市逛。

 

在這一趟刻苦耐勞的旅行中,逛便利商店和超級市場是我的精神慰藉,觀看琳瑯滿目的食物用品除了可以讓我有幸福感、滿足我對異國飲食的好奇之外,從這裏也可以看出當地人民的生活。此外我就把全部的希望放在回東京的時候了。可惡的是那立志要蹂躪日本國鐵的小弟,本來還打算讓我們繼續坐火車坐到精神錯亂,經過我強烈反對,總算早一點回到東京,但是也沒剩多少時間了。

 

有些我想去的地方都沒去,倒是去了新宿歌舞伎町,上了 一堂『豎仔(台語發音,是小尾的流氓)學』。深夜十點多我們坐在新宿西口人來人往的地方,小弟很喜歡看人,覺得這是一件有趣的事,只是他看的人有時很特別,譬如豎仔,他告訴我豎仔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當的,要長得什麼樣子,穿著什麼衣服,如何走路、吐痰、丟煙蒂,都有很大的學問,『而且啊,』小弟指著來來往往的豎仔說(歌舞伎町因地方特別,豎仔很多):『像這些都是菜鳥、剛入行的。正港的資深豎仔要更晚才會出現。』然後他有了一個很特別的想法,他問我:『如果把全世界的豎仔都集合在一個城市,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關於這個嘛,我,我恐怕也無法答,只是我問了他一個問題:『你覺得如果把各國的豎仔都集合起來,那麼誰會是第一名呢?』『當然是日本啦,日本的豎仔是最專業的。』各位先生小姐,你們能想像專業的豎仔是什麼樣子嗎?

 

關於我們家的日本十日遊就是這樣了。雖然很刻苦,但是我也買了一些東西,完全沒有買東西,我就不是我了,只是這次買的非常少,我的物欲不知為何降得很低:只有八小包味噌、一個小小的鐵壺、五塊小杯墊而已。這是老姊特別交待要說明她有讓我買東西,因為我把她毀謗得太厲害了。但我說的不過是事實而已,想想看,當老媽打電話回家時,老爸竟然問她有沒有吃飽?我們又不是去鬧飢荒的地方,誰會這樣問呢?喔,對了,她還交待我要說,她有買雞腿給我們吃,但是我要補充我們是一起分吃,不是一人一支

 

當我寫這篇遊記時,一直想起出國前和老闆講的話,我要去享樂,結果卻是如此!我十分相信各位絕不會淪落到像我這種地步,但是如果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和這批人一起出去,嗯,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