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10/9)星期四 新平湯溫泉8:43-新穗高溫泉9:05 by bus , 新穗高溫泉----西穗高口by rope way(往返JPY2800) ,新穗高溫泉14:20--飛驒高山15:55(有小京都之稱) ,放背包於高山天照寺YH,走路去看高山祭典夜間遊行,住一晚加早餐JPY3400

這真是悲慘的一天,因為我們一直在等車。其實大清早看到陽光普照時就有個團員建議是否再去一遍昨天沒看到風景的乘鞍或上高地,但是因為方向和原定行程完全相反,我實在懶得重新再安排所以決定按原計劃進行,而這樣的選擇使得今天的大好天氣都浪費在等車上面。我們總共花了三小時才到纜車的終點(標高2750公尺 的西穗高口) ,從西穗高口可以攀登穗高連峰之一的西穗高岳,因為怕抵達飛驒高山市太晚而錯過飛驒祭的夜間遊行,所以我們只在上面待了10分鐘照照相就下來了,白費了半天的時間,而我們坐了半天的纜車所看到的穗高連峰景觀從山底下的纜車站就可以看到了,只是比較遠而已。

巴士車站附近有個免費的溫泉浴池可以入浴,上次爬完槍岳下來因時間的關係只泡了五分鐘而已,這次則是沒有時間。橋上有一石碑寫著中部山岳國家公園新穗高溫泉,石碑前面有一擔無人看管賣溫泉蛋的小攤子,用溫泉水煮熟的蛋放在很深的塑膠籃子裡還加蓋,旁邊有張告示牌寫著蛋一個日幣五十元,另外由於烏鴉會把蛋叼走,所以蛋才放在深深的籃子裡面,這樣的擺設是人鴉大戰後的結果。

   我們在高山天照寺的青年旅舍check-in,那位和尚老板看到我就說以前曾來過喲 ,最後一次是兩年前來的,很驚訝他竟然還記得我。我已經前後在這裡住過四次,但每次都走不同的路抵達,所以YH的確實位置一直搞不清楚,總共問了路人甲乙丙才找到,真是丟臉

   整理好背包後開始今晚的行程,雖然事先警告過同事日本的物價貴得令人咋舌,但是大家都肚子餓,就不顧一切進了一家名為紀文的蕎麥麵店,店內的價格一律為日幣850元,我們各自選了山菜蕎麥麵和小魚乾蕎麥麵,麵店是由老板全家出動經營,老板負責煮麵,老闆娘準備碗筷將麵端給顧客,兩位女兒負責洗碗,當他們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後,就一直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尤其是如何使用筷子,我想他們一定很驚訝為何我們竟然如此嫻熟於筷下功夫。那一碗麵只消五、六口就吃完了,本身沒什麼味道的蕎麥麵在滾水中瀝過後再放入鹹鹹的醬油湯中,再放入幾根山菜蕨類,Thats all 會那麼貴是因為麵是手工做出來的,如果再加上看麵條製造過程的話或許會比較值回票價吧!我們走出店門第一句話都是〝沒有吃飽〞

 

接著一整晚幾乎都在找吃的,章魚丸子、小點心啦,最後又去吃了一碗拉麵,錢花了很多但是好像都沒有填飽肚子的感覺。上次高山祭夜間遊行時我是在主要道路上等待那些屋台來臨,而這回由於我們一直在擺屋台的櫻山八幡宮附近繞著屋台及小吃攤幌來幌去,所以當屋台開始出發遊行時我們就跟在它的後面前進,這樣的景像使我想起看鹽水峰炮時跟在神轎後面一直往前推進的類似情景,只是在日本較有秩序。

 

在途中,我們因為要確定屋台挑夫手提燈籠裡面裝的是蠟燭還是燈泡而與和仙人臺的挑夫聊天,一開始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而講了一堆,我看到不懂日文的同事在一旁猛點頭就覺得很好笑!不過我也聽不太懂,因為那位先生口音蠻重的,問他仙人臺的名稱由來,就我有限的聽力得到的內容大致是描述一位很厲害仙人下到凡間來卻栽在一位美女手上,我有點懷疑故事的可靠性,因為十月的飛驒夜晚已經有點寒意所以那些義工挑夫們都喝了不少酒只要屋台一停下來他們就從屋台裡面拿出酒來喝,這位先生也不例外,有點微醺的樣子。我們還一直觀察那些幾噸重的屋台到底是如何轉彎的,我的同事們更是熱烈地討論,真不愧是是念工程出身的,但後來還是不了了之,因為還是看不出所以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