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 學校有個連續三天的假期,而且上回北海道之行用剩的JR青春十八車票也還可以使用,我在想到底要去爬那一座山好呢?立山連峰看起來不錯,但槍岳是我的第一志願。趁著去上課的途中,我在書局的『山與溪谷』出版社專櫃轉了又轉,還是無法決定到底要去那裡,只好把兩本書的照片拿出來比較,後來覺得立山連峰的景色似乎較美,就決定去立山連峰。

 

  槍岳

 

    一本薄薄的『立山劍岳攀登指南』銅版紙印刷不到兩百頁竟然定價台幣約500,實在很貴,但是裡面對各條登山路線解說得非常詳細,只好忍痛買下,不買的話也無法一個人去爬山。買完立山的書之後,想到槍岳不知何時才能成行,心裡覺得有點遺憾,於是隔天又到書局買了另一本『槍燕岳攀登指南』。

     在家裡研究兩天,還是無法下決定, 但是我找到這兩條路線的共同點: 都必須在長野縣的JR松本車站轉車於是我把兩個行程都事先規劃妥當,然後把決定權交給命運。

俄羅斯輪盤賭

    前一天深夜,我搭夜車由東京車站出發,車站大排長龍,清一色都是拿著青春十八車票(一張車票2200日幣,可以坐一天普通火車)要去外地玩的年輕人因為坐位有限,所以要提早2個小時去排隊,後到的人只有站的份(要站整夜耶!)

    學生很多,也有上班族,等待期間,閑著無聊,大家會互相詢問目的地是何處(我趁機練習聽力)。有些人是東京玩夠了要回關西;有些是上班族要到京都渡假幾天,大部分是學生趁暑假上京(來東京)見見世面開眼界玩幾天後要回家。

 

    火車要花6小時才到名古屋,幾乎每一站都停,其實也無法入睡在半睡半醒之間,終於熬到名古屋,接著轉搭中央本線到松本這條中央本線沿著日本風景的精華區(阿爾卑斯山脈)的外圍而建,風景之美自不在話下,上次從北海道到岡崎時曾經經過,但當時已是夜晚時分,窗外黑漆漆什麼也看不見。

 

    抵達松本時,約是早上10點左右。要去黑部立山必須由松本搭乘JR大糸線到信濃大町轉車;去攀登槍岳則須由松本搭乘松本電鐵到新島島再轉乘巴士到上高地。兩個月台離很近,我的賭注是那一班車先到站,就去爬那座山,結果松本電鐵先抵達,於是槍岳就成為我的日本單登處女行,很緊張很刺激,但是學了許多東西,也見識到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絕世美景,成為往後幾次在這個地區進出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