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9/14-9/23 盧家日本團行程表

 

l        9/14(星期五) 扺達羽田機場。京濱急行至品川轉山手線至新宿,住新宿華盛頓飯店二夜。(第一夜華盛頓)

l        9/15(星期六),東京遊(第二夜華盛頓),東京一日遊

l        9/16(星期日),東京遊(第三夜東京國際YH) ,到綠色窗口換JR PASS,跟星野早苗租車到伊豆半島。已先預約東京國際青年旅舍。

 

l        9/17(星期一)JR PASS 第1日

先把大行李存在東京八重洲巴士站。搭乘長野新幹線出發玩一天,途中可洗溫泉。回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搭夜車PM9:30AM7:00

玩長野 一天後,搭夜車moonlight PM23:10往新潟、村上(9/ 18 A M6:00),轉車至秋田,換搭秋田新幹線至田澤湖,去八幡田或是乳頭溫泉鄉。

l        9/18(星期二) JR PASS 第 2日,以下行程任選一種

扺達青森AM700AM7:29AM9:53經青函海底隧道抵函館,回青森,搭車至十和田,先至YH博物館訂明天的床位,再去 八甲 田健行,洗溫泉。 八甲 田纜車站(寄放行李)→ 八甲 田健行賞楓(深田久彌特別推薦,出口可選擇酸湯溫泉or 猿倉溫泉or 蔦溫泉,住燒山YH(JR PASS)

中午搭乘新幹線抵田澤湖乳頭溫泉鄉→住乳頭溫泉

 

l        9/19(星期三)

燒山YH→。從子之口→健行奧入瀨→十和田湖遊湖,宿YH博物館(吃大餐)

八幡田一日遊→八幡田YH

l        9/20(星期四)JR PASS 第3 日,以下行程任選一種

十和田→八幡田→check in→出發去健行八幡平(深田久彌特別推薦) →宿八幡平YH或溫泉旅館

八幡田→ 八甲 田→燒山YH

l        9/21(星期五),以下行程任選一種

八幡平或田澤湖乳頭溫泉住一天→宿溫泉旅館

燒山YH→十和田→YH博物館

l        9/22(星期六) JR PASS 第4日 以下行程任選一種

田澤湖→用JR PASS雲遊→走海線→住夜車或坐夜車回東京,已先預約東京國際青年旅舍

YH博物館→盛岡JR PASS一日遊→抵達東京→購物→東京國際YH

l        9/23(星期日)

早晨回到東京,可用JR PASS雲遊東京週邊鐵道→只要趕在下午2:25到羽田搭飛機即可

東京半日遊買東西→羽田機場

 

盧家日本團火車行程表

 

日期

行程

夜宿

9/14()

台南(AM5:30)---à桃園中正機場(PM12:30)---à東京羽田機場(PM6:00)--- <巴士BUS>---à新宿 (PM:8:00)

華盛頓飯店

9/15()

新宿---<步行>---à新宿御苑---à<步行>---à代代木---<步行>---à原宿---<山手線>---à池袋---<山手線>---à新宿

華盛頓飯店

9/16()

新宿---à<小田急電鐵-特急>---à小田原---à環繞箱根、蘆之湖---à三島---à伊東溫泉---à小田原---<小田急電鐵-特急>à新宿---<高崎線、上越線夜行列車160.5K>---à水上97.5K越後瀧谷66.3Kà---à新潟(9/17 AM:5:30)---<羽越本線60.7K>---à村上---<羽越本線95.3K>---à余目

 

 

 

夜行列車

9/17()

余目---<陸羽西線43K>---à新庄---<奧羽本線79.7 K>---à橫手---<奧羽本線18.7 K >---à大曲---<田澤湖線16.8K>---à角館---<秋田新幹線18.7K KOMACHI>---à田澤湖驛---<巴士BUS>---à田澤湖畔

田澤湖青年旅社

9/18()

田澤湖畔---<巴士BUS>---à玉川溫泉---<巴士BUS>---à鹿角花輪---<花輪線8K>---à十和田南---<巴士BUS>---à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青年旅社

9/19()

十和田湖---<遊船>---à子之口---<奧入瀨步行HIKING>---à燒山---<巴士BUS>(經 蔦溫泉、酸湯溫泉)--- à八甲田纜車站LOBWAY---<纜車>---à八甲田山---<步行>---à酸湯溫泉---<巴士BUS>---à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青年旅社

9/20()

十和田湖---<巴士BUS>---à十和田南---<花輪線29.2K>---à大館---<奧羽本線81.6K>---à青森---<東北本線203.9K>---à盛岡---<東北新幹線531.7K>---à東京上野---高崎線、上越線夜行列車261K>---à長岡(9/21 AM:5:30)

夜行列車

9/21()

長岡---<信越本線73Kà直江津64.2K>---à豐野---<飯山線96.7K>---à越後川口---<上越線10.6K>---à小出---<只見線135.2K>---à會津若松---<盤越西線10.5K>---à鹽川

鹽川青年旅社

9/22()

鹽川---<盤越西線10.5K>---會津若松---<盤越西線64.6K>---à郡山---<東北新幹線223.1K>---à東京

東京青年旅社

9/23()

東京青年旅社-靖國神社---à北之丸公園---à皇居---à後樂園---à東京巨蛋--à東京青年旅社---à新宿---<山手線>---à品川---<京濱線>---à羽田空港---<巴士BUS>---à羽田國際空港---à桃園中正機場(PM17:00)

 

2461公里(宮內à越後瀧谷 這一段找不到,另不包含山手線及需付費的小田急電鐵)

 

 

 

以下是我老妹所寫的關於這次旅行的遊記, 文中對於本人有毁謗嫌疑的部分, 純屬虛構。

 

 

   就在911美國世貿被炸的隔幾天,我告訴老闆, 這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快開打了,所以我要去日本happy,及時行樂!老闆只是呵呵笑了幾聲,他說那你好好去玩吧,還好他後面沒接什麼話。

 

   其實我是吊車尾趕上盧家日本團,本來也沒打算要出國的,但既然有人要出錢,就當孝女陪老媽去玩了。行前我一直交待老姊,一定要有一晚住在溫泉旅館,吃一頓豐盛的日本料理,電視看了那麼多,實在很想親身體會一下 那種幸福感。她說好好好,確實在行程表上也列了,還清楚寫著要吃溫泉大餐。在機場集合時,我看到小弟背了大型登山背包,老媽身邊還有三個小背包,看看自己一個小背包外加霹靂腰包,

我很納悶大背包裏裝了什麼東西?難不成老媽要去日本時裝表演?NoNo!小弟說都是食物。

 

    六年前他和老媽也是參加老姊帶的日本自助團,沿途老姊限制他們的飲食,餓到小弟差點和她翻臉。『你想想看,那時還是冬天,每天走很多路,還吃不飽,常常我和老媽共吃一碗麵或是一個便當而已。』小弟心有餘悸的說。老姊則很不悅:『你們有得吃就不錯了,我是站在旁邊看你們吃呢!』

 

我早就領教過老姊的阿信精神,七年前我第一次去日本,和她自助旅行,簡直是魔鬼訓練營,背著十幾公斤的行李,每天奔波趕火車。之前老姊還告訴我沿途的風景有多美多美,但十二月的日本全不是那回事,既沒有紅葉也沒有白雪,什麼都沒有,就只有荒涼兩個字,老姊說:『你用想像的呀。想像樹上掛滿樹葉的樣子。』當時真想一拳打過去。

 

    飲食當然也被限制了,我還記得那時柿子正上市,我超愛吃硬柿,尤其日本的柿子看起來很好吃!結果死求活求,老姊同意我買了一袋,我還感淚涕零的和我的柿子合照了一張照片,作為紀念。

 

    每個人旅行的方式、注重的東西不一樣,尤其在預算不是很充裕、不能隨心所欲花錢的狀況下,就得有所取捨了。我是寧願玩少一點地方,也希望可以吃 一兩頓好的;老姊和我相反,她可以一袋 最便宜的麵包,外加一袋蘋果就打發幾天,有一次她參加都是外國人的旅行團到英國,團中的老婆婆常常在吃飯時間看不到她,或是看她一個人在啃蘋果,就說要請她吃飯,她們以為她是沒錢吃飯才這樣,其實她們不知道老姊正在鍛鍊她的阿信精神。而我所看到的小弟的大登山背包,其實正預告著我們的日本十日遊,絕不是什麼溫馨的家族旅行,

 

    老媽在行前的幾個星期就開始燉補顧筋骨,想來也都是有所覺悟了,只有我忘記了七年前的教訓,還在夢想著溫泉大餐!

 

    因為是匆匆決定軋一腳去日本玩,完全沒有自助旅行前的心理建設和資料準備,所以我打算當個白痴,跟著老姊走就是了。後來想想這樣太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別人,於是就盡一下義務的問了:『我們這次是要去日本的那裏玩啊?』『東北。』姊姊簡單扼要的回答,她早就看穿了我根本不知道日本的東北是那裏和那裏,多說也無益。確實我心裏有好幾個問號,但那能被人家這樣看扁?於是逞強的說:『那你要把行程排出來啊,這樣我才可以找資料看。』『你什麼時候變這麼用功啊?』她很不以為然,但還是把行程以及必備用品,列的清清楚楚。

 

    一個很熟愛到日本旅行的同事看了我們的行程,說:『你姊姊排的很緊湊喲。』而我即使看了十遍行程表,還是沒有感覺,當然也沒去找什麼資料看什麼書啦,我只是牢牢記住表上

寫著『吃溫泉大餐』五個字,雀躍著夢想就要成真。

   

    到東北之前,我們先在東京停留兩天,並且住進了在新宿的華盛頓飯店,這都是因為姊這次買的機票是自由行,要不然也是會去住YH,也就是青年旅館。第一晚老姊洗完澡躺在床上,講了一句讓我不知要哭還是要笑,並且畢生難忘的話:『我覺得我現在像一個「人」。』我說:『對呀對呀,以後旅行還是不要太辛苦。』住青年旅館也不是不好,日本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都還算舒適,但再怎麼樣還是比不上飯店。

但是你知道她的反應是什麼嗎?她的意思是好好把握這兩個晚上,接下來就沒這麼好過了。

 

   一路上她不斷的在『恐嚇』我們,接下來要坐夜車了,接下來的YH沒這麼好了,接下來沒有這麼多的東西可以吃了,接下來會吃不好住不好,接下來,接下來她要我們露宿街頭,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