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58.JPG

巴塞隆納SANTS火車站,坐ALSA的巴士在這裡可以下車,下車直接上地鐵藍線很方便。

去巴塞隆納有很多方法,坐火車、坐巴士、坐飛機。因為廉價航空公司的興起,使得價高不可攀的飛機票價格變得平易近人,若是坐飛機價格可依淡旺季、週末、週間有很大的差別,朋友Fran在淡季的週間坐飛機來回票是32歐元(台幣1400),若是坐西班牙子彈火車(AVE)兩個半小時,來回票要價200歐(台幣8600),對我來說AVE太貴,而廉價機票並不是每 次都有來回32歐這種好康,我回家上網查資料發現坐飛機來回大約是120歐元,雖然是比火車便宜,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划算,於是決定使用最便宜的交通工具:Alsa公司的夜間巴士。用時間換金錢,在車上睡兩夜省旅館費,只要訂兩天的旅館就可以整整在巴塞隆納玩3天。

我有很多坐夜車的經驗,在台灣、在日本、在西班牙、在德國,我也有很多睡車站的經驗,在日本、在德國。坐夜車、睡車站都不是什麼輕鬆事,但怪的是後來這些經驗都會變成津津樂道,一再提起的旅遊經驗。我最喜歡在日本坐夜車,椅背幾乎可以平躺的舒適坐椅,到站醒來後有機會可以泡溫泉。我甚至想要計劃一個日本14天的夜車旅遊,不住旅館只在夜車上睡覺,但至今尚未實現,因為乏人問津組不成團,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做完這件事才會心甘情願。

P1070459.JPG

ALSA的夜車坐起來並不舒服,但它是我所能查到最便宜到巴塞隆納的方式。圖中是巴塞隆納的巴士總站。

馬德里開往巴塞隆納的巴士有很多路線,行駛所需時間依時段而有區分,不過至少都需要6個小時的時間,一到車站,我立刻辦了一張Alsa的會員卡,我熱愛坐巴士和火車,在西班牙搭巴士的費用遠比火車低廉許多,而且涵蓋的區域也比較廣,2011年我打算開始歐洲旅行大移動,一張會員卡可以增加許多便利性,最起碼在沒趕上網路預定巴士時,在一小時之內都可以重新訂票再出發不用charge任何費用。

Avenida America車站看板上列出開往西班牙各地的夜車,我的血液瞬間沸騰起來,我最喜歡看到這種場景,雖然玩過幾次歐洲,也都是自助旅行方式,但行程及旅館大致都預定好才出發,但我最嚮往的旅行是比較隨性的方式,像澤木耕太郎「深夜特急」那樣的旅行,只設定一個目的地,無所謂經過什麼路線、透過什麼方式抵達。

    127日半夜,沿途狂風暴雨,來西班牙8個月我從來沒見識過這種大風雨,坐在30排靠走道位置的我吃盡苦頭,因為這個坐位就在巴士後方出口位置,巴士每2小時在休息站停留15分鐘,後門洞開,寒風從腳底竄上來,就這樣中途停留三次終於抵達巴塞隆納SANTS車站,拿出朋友Fran送我的地鐵票,取出我的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バルセロナ編」查了地鐵圖,上了地鐵藍線,12月8日早上9點就抵達預定的台灣民宿,一個可以看到高弟聖家堂的房間。

P1060760.JPG

從民宿的房間可以看到高弟的聖家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