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087370

水電工幫我在南部老家的廚房牆上鑽了許多洞,讓我實現多年來的夢想-在老家的廚房牆上掛各種裝飾品,這是老媽在世時絕對不允許的事。老家的廚房很大,而且有兩面瓷磚牆,我打算接下來在那裡大顯身手。以前只能在新竹的家動腦筋,廚房不到兩坪,能夠看到的牆面全部都被我掛滿東西,各種裝飾畫、鍋具、盆栽和馬克杯架,我不愛在牆上做收納吊櫃但卻喜歡掛上每日使用的生活用具或是裝飾品,新竹廚房的牆上大部分是我從國外帶回的戰利品,朋友每隔一段時間來訪就會發現我家廚房又變了,我會不定期調整空間和掛飾,如果牆上吊滿收納櫃,那就完全無藥可救了!

我在陽台和頂樓花園種了許多油點百合,從剛開始的一小盆到現在十幾盆,繁殖速度驚人,不厭其煩的一直繁殖是因為它易養、不挑環境,室內室外都能種得不錯,不過為了給它們好環境,,我會不定期室內室外輪流互換(沒有人一直想要待在室內, 有時也想要出去曬太陽透透氣),缺少綠手指基因的人種起來特別有成就感,拿來佈置房子也很合適。陽光充足時葉子上的斑點明顯,缺少陽光時斑點消失葉子很綠,蠻適合當做室內綠化植物,隨便放都是綠意盎然。

S__19087364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在廚房的一面空牆竟然會為生活帶來這麼多樂趣,透過油漆、植物綠化和鍋具擺設,也可以把廚房佈置成「類似托斯卡尼鄉村風」,想想所謂的托斯卡尼風格,不就是檸檬黃、木頭和綠意的組合而已嗎?佈置的元素唾手可得,也不需要勞駕設計公司,也不太需要花錢,只要動一點腦和動手做就可以了!

S__19087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