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不久發生火燒巴黎聖母院事件,聖母院我去過很多次但它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大教堂,幾百年歷史的古蹟被燒了當然可惜,但事情已經發生,後悔也於事無補,我對於旅行的概念就是把握當下,見機行事,出發之前被工作操翻,我決定這次出門要用「樹獺」的態度來玩耍,樹獺只在一根樹枝上遊走,做最低限度的移動,這次在歐洲雖然遊走幾個城市,但只要攀上了樹枝(抵達某個城市)我只做最低限度的移動,動機還是聽音樂會,尤其在巴黎,我只在各個音樂廳和歌劇院當中移動,中間穿插少量行程(購物和街上散步)。

有些人出門要賞建築,跑景點,以前我也會這樣做但一旦變成「樹獺」之後,旅遊方式當然也跟著改變,最低限度旅遊就是找到主要目標然後徹底享受,所以我再也不花錢參觀景點,改成參加景點裡面辦的活動,也就是到音樂廳或歌劇院裡聽音樂會這種一石兩鳥計劃。在歐洲,幾乎跟古典音樂相關的設施都是花大錢砸出來的,譬如位於巴黎北邊音樂城的巴黎愛樂廳,花了台幣135億的豪華音樂廳,只花10歐元就可以進去聽音樂會,根本就是高CP值的投資,跑遍歐洲各大音樂廳,每次都買最便宜的票混在盛裝打扮有錢人當中,有時我都會覺得這種行徑那天可能會遭到天打雷劈,因為太過貪小便宜?!這次在巴黎,我每天的行程都是從歌劇院排隊買票開始,正好巴黎兩大歌劇院(巴士底和加尼葉歌劇院)在這段期間輪流推出很好的劇碼,而在我的古典音樂選擇權當中,歌劇和芭蕾永遠是第一優先。在巴黎的5個晚上,總共有4部不同的歌劇可選,威爾第「命運之力」、普契尼「托斯卡」、莫札特「唐喬凡尼」和「魔笛」,除了「魔笛」因為太大意而沒買到票之外,其他都順利達標。

也因為要排隊買票(中午12點開賣)也錯失我最喜歡的跳蚤市場,只來得及在旺夫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最後收攤的半小時裡選一盞燈,它也是我這次歐遊唯一帶回來的紀念品(8歐元但免費附贈一個老件托盤)。我在想,這種「樹獺型旅遊方式」可能在我接下來的旅行中占有重要地位,以前那個趴趴走、摸蜆兼洗褲什麼事都要插一腳的熱情黑糖貓到那裡去了呢?原來歲月和過勞工作真的會把精力消耗殆盡,但往好的方面想,她是往精緻旅遊方向邁進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