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文老師是里昂人,他很討厭巴黎,覺得它像狗屎一樣讓人難以忍受,但我就是逐臭之夫其中之一,我喜歡巴黎,去了有七、八次但還沒厭煩,隨便在街上走走逛逛都覺得很棒,嗯!就是那種「想要什麼它都可以端出最好貨色」的那種氛圍很吸引我。法文老師每次聽到我又要去巴黎(實際上我已經連續到巴黎三年了)就開玩笑的叫我滾不要來上課。我很喜歡這個法文老師,授課非常認真,在他的調教之下我的法文已經有明顯進步,這次在法國待一星期幾乎天天都用法文,加上年年都住在同一個民宿,常在附近商家買東西,還會好康逗相報給住在同一個民宿的日本人,感覺自己像是巴黎老鳥,越來越有如魚得水的在地化感覺。

對於巴黎, 我一點也不貪心的慢慢玩, 因為往後還有許多時間要跟這個城市發生關係。

諾曼第的盧昂雖然還不錯,外食的代價也相對便宜,但再怎麼說它都是兩三天就會逛完的小城,我還是堅持一直以來的信念,如果要長待,還是要找一個一年之內都玩不煩的大城市,馬德里還不錯,但我相信巴黎會更好,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光是巴黎就有兩個歌劇院和幾個很棒的音樂廳,如果我想要天天流連在不同場合聽古典音樂和歌劇,那巴黎絕對會給我最滿意的答案。跟以往一樣我這次在巴黎也看了很多部歌劇,根本沒看到巴黎鐵塔,也沒有去瞧瞧可憐的聖母院的近況,為了去參觀裝飾藝術博物館,勉強算是有經過觀光客人潮不斷的羅浮宮,與熱鬧的羅浮宮相比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簡直像是冷宮。從熾熱的義大利到巴黎一整個不適應,氣溫相差十幾度,巴黎好冷又天天下雨,我的夏裝完全無法應付天氣,參觀裝飾藝術博物館那天是難得的大晴天,杜樂麗花園滿滿的行樂人潮。

我在巴黎每天的制式的行程是早上10點去排隊買歌劇票,12點買到票後趕快搭地鐵進行觀光客行程,拉法葉百貨和Bon Marche美食區採購食材,參觀博物館,到拉雪茲神父墓園(Cimetiere du Pere-Lachaise)探墓(這次探到的是作曲家蕭邦和女高音卡拉絲)、幫同事買longchamp巴黎鐵塔包、買Pierre Herme甜點,剩下的時間就是上歌劇院的前置準備,看完歌劇直到半夜回到民宿,行程說鬆散也不鬆,因為也是天天都很忙,本來想要在巴黎把部落格文章補齊,但還是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