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布達佩斯移動到義大利的VICENZA是我這次旅行的第一個大難關,要搭夜車11個小時左右。幾個月前事先在FLIXBUS網站買票,車費大概是台幣一千左右。搭夜車很累但可以節省住宿費,而且一覺醒來就已經到達目的地,是我覺得CP值比較高的選擇,只是很多人嫌累,隨著年紀增長,搭夜車越來越變成是苦差事,再加上碰到坐在我後面兩隻刮噪的匈牙利公雞一直聊天讓我完全睡不著,很想叫他們閉嘴但坐在四周的乘客好像對於這種聊天噪音沒什麼反應。

這兩隻匈牙利小雄雞大概只有20歲左右,從晚上8點半上車一直聊到隔天早上1點10分下車(這趟跨國夜車停留6個站)中間完全沒有停過,很大聲而且旁若無人的聊天,讓人不禁佩服匈牙利人的體力和道德教育,難不成他們完全沒有意識到大聲講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嗎?幸好他們在4個小時之後的第一站就下車了,從布達佩斯上車的人只有少數人搭到義大利,大部分乘客在威尼斯就下得差不多了。車子大概晚了半小時才到VICENZA,利用GOOGLE MAP指引大概20分鐘之後走到預訂的出租公寓,按門鈴好久都沒人來應門。我是到了現場才發現它不是旅館,本來想說旅館一直都會有人,也不用特別注意check-in時間,反正太早到不能入住也可以先寄放行李,只要行李離身我就會回復成一尾活龍。

等了幾分鐘又按了一次鈴。竟然就有人來應門了,進房之後屋主跟我說:「你實在是很幸運,寫信問你何時抵達但都沒有回應,剛剛出門辦事因為忘了東西又回來拿才能幫你開門!」看起來我在義大利的VICENZA已經擺脫惡運的糾纏,不只是早上9點就順利check-in,而且得到一個很棒的房間,相較於布達佩斯的6人房和一整晚的夜車,這個民宿簡直是天堂,乾淨寬敞、採光良好、便宜而且地點超優(在奧林匹克劇場旁邊),我在羅馬古城VICENZA過了2天半美好義大利小城生活,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豐盛的早餐(超市就在樓下),出門溜達觀光再回房睡午覺,正好碰到週末假期,城裡有許多慶典活動。6月上旬的義大利氣溫飈高到30幾度,讓我慶幸出門前決定不帶佔空間的禦寒冬衣。

VICENZA離威尼斯不遠,偶爾翻到旅遊書介紹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小鎮,正好布達佩斯有直達巴士到這裡,又在booking.com找到CP值很高的房間,成就了這次旅行到目前為止最棒的好時光,偶爾在旅行當中排出這樣輕鬆行程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