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要把在台灣睡眠不足的部分補齊似的,這次調時差大概花了4天的時間,在布達佩斯的4天裡大概有2天是在睡覺,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工作與台灣連線,然後再回去補眠到10點才起床,這樣東摸摸西摸摸出門時通常已經接近中午,然後搭2號路線電車出去溜達,採買東西。我的目標只有2個,一個是到著名的甜點店Ruszwurm買甜點,另一是到中央市場看看有什麼好買。

到了Ruszwurm之後才發現它是在有名的漁人堡旁邊,觀光客比肩繼踵。它的甜點真是很棒而且價格不貴,我買了各種口味的西式甜點包括提拉米蘇、檸檬塔之類的打包回家,順便吃了開心果冰淇淋才繼續我的下一個採購行程-中央市場。

離開台灣前的一個小地震把去年從巴黎拉法葉美食區買回的松露橄欖油摔個粉碎,讓我心疼好久,這次出門結了1500歐元現金打算到巴黎大採購,補貨鵝肝和松露橄欖油,沒想到在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就完全淪陷了,這次歐遊法國人應該賺不到我的錢了,布達佩斯的鵝肝價格大概是法國的一半,松露橄欖油更是只要4分之1的價格。布達佩斯只是這次旅行的開端,起初我有考慮是否真的要揹著這些採購品越過大半個歐洲?但是價格真的太吸引人,所以我就決定撩下去了,買了各種匈牙利鵝肝(有加松露也有加著名的托凯甜酒的口味),買了松露罐頭、松露橄欖油也買了牛肝菌,最重要的是我也買了2盒俄國魚子醬。從來沒有吃過魚子醬,有次看一篇文章描述俄國魚子醬的好味道,讓我躍躍欲試,這次終於如願,等我回台灣要選購一瓶上好的香檳來搭配這兩盒魚子醬,當然我也可以從法國帶香檳回去,但是帶酒回去這檔事太麻煩,又重又怕摔破,這種錢還是留給別人賺好了。

以前我對松露完全沒概念,若不是因為在西班牙居住期間透過朋友認識這個好東西,我現在也不用花這麼多錢和精力硬要搞些松露產品回去。如果以為只有我著迷的話,那你就錯了,現在我周遭的朋友和親人,凡是經過我介紹而認識松露的,幾乎每個人都迷上。我家的三個小姪子,自從我教他們在白水煮蛋上撒松露粉之後,出門吃飯點菜看到松露這兩個字就眼睛一亮,完全不可自拔。如果不是到匈牙利我還不知道法國人到底賺了我多少錢,不過我還是會買一些法國製的松露橄欖油來跟匈牙利製的做比較,很明顯法國的產品包裝比較漂亮,但匈牙利的橄欖油我還沒嚐過,所以還不知味道好壞。

至於牛肝菌是因為店員介紹而買的,希望它不會變成我另一個錢坑!店員只讓我聞了一下這種菌類的味道,我就投降買了2大包,因為是乾貨所以保存期間也比較久。自從非洲豬瘟之後豬肉製品嚴格管制,不過匈牙利這個農產大國買的東西還真不少,價格合理當然是另一個主要原因。我看布達佩斯中央市場都是觀光客在買東西,本地人反而比較少。總之,這次我又當挑夫,揹著這些貨品橫越義大利到法國巴黎搭飛機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