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維也納到布達佩斯很容易,巴士火車一應俱全,價格也不貴,比較煩的是換錢問題,匈牙利維持使用自己的福林貨幣,換錢雖然不難但初來乍到難免被騙,尤其是在國際巴士或火車抵達的車站,因為一下車就要想辧法換車到市區,大部分人是搭地鐵,我就是在地鐵站被嚇出一身冷汗的。

我訂的旅館位於西火車站附近,當地有火車站、地鐵站和路面電車集結,初來乍到我以為自己是要搭火車到市中心,一般應該在巴士站下車後趕快到地下室換當地貨幣,但我想說等一下要搭火車進城,火車站應該也有換錢的地方,就揹了背包走路到我認為的火車站(Nyugati palaudvar M)!走了12分鐘到了車站才發現這是地鐵站而且沒有任何換錢的地方,試著找店家把歐元換開來但沒有半個人會講英文,350福林也才1歐多的車錢,讓我急得滿頭大汗到處碰壁。賣車票的老頭根本不理會我的歐元,布達佩斯每個地鐵都有查票人員盯著,我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剛到貴寶地的外國人,當然在入口就被擋下來檢查車票,忙了快10分鐘一點辦法也沒有,這個時候要是有人要我用五歐元350福林我應該也會答應。

焦躁之間我又回到售票口兜了一圈,發現它接受信用卡,就拿出信用卡試刷一下,竟然就成了,拿到那張地鐵車票時幾乎都要瞌頭感謝老天爺了,這時手機傳來信用卡公司的刷卡訊息,幹!才台幣37元,剛才折磨一圈所產生的焦慮指數都超過37元的百倍,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這趟旅行真是諸事不順啊,果然沒有先做功課還差蠻多的。

上了地鐵就好辦事,接下來只要開著手機的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旅館,我在booking.com找到的hostel,3晚才台幣800多元超便宜的6人房,地點超好,走一小段路就來到多瑙河畔和國會大廈。匈牙利物價便宜,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在網路訂了兩場歌劇和芭蕾舞票,包廂位每場才台幣400元左右。一直都想去布達佩斯的國立歌劇院看表演,2011年來的時候它正好沒有演出,這次就大方給它買了兩場,它離旅館也不遠,想說先走路去探一下究竟,想不到就探出大麻煩!走到歌劇院現場發現它正在整修,整個歌劇院罩著塑膠篷子,怎麼看都不像有表演的樣子,幸好它的櫃台還是開著,走進去問節目狀況,他們跟我說歌劇院因為整修關係,所以所有的表演都移到一個叫做ERKEL的劇場,那是什麼鬼地方連聽都沒聽過。趕快回到旅館去看音樂會門票,果然寫著ERKEL,位於比較偏僻的地方,要走40分鐘才會到。為我第一天打定主意只在附近逛逛,並沒有買24小時一日票,只能走路過去,又因為看錯時間,錯過普契尼連篇歌劇三部曲的第一部「外套」,等我走到歌劇院時已經晚了一個小時,妒嫉的丈夫剛剛殺了妻子外遇的對象,然後幕就落下了。我能說什麼呢?怪時差或是自己腦袋不清看錯時間,但這就是我的布達佩斯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