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那麼喜歡維也納,每次都選長榮飛維也納航班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它是我能找到最省時,時間運用最有效率的航線。上班族請假不容易,我的原則是一定要直航,而且最好是在星期五下班後的晚上出發,篩選的結果就只有長榮航空中選。當然我也可以選擇長榮巴黎進出,但在遊玩國家的操作上就沒有從維也納進歐洲那麼方便,畢竟維也納這個據點,可以往東到捷克匈牙利、往南到義大利、往北到德國,而且國際巴士線路非常發達,難怪每次訂位都很滿,我搭的那個航班即使謠傳長榮空服員要罷工但也只剩下6個空位。另外,飛機票價也蠻合理的,一年前訂位,票價是26500含稅。

下飛機後在維也納待2天沒有什麼好事發生,燙傷發癢的傷口讓我煩燥不堪,因為怕感染也一直塗藥膏,這次我帶了許多オロライン軟膏都有派上用場,只是白色藥膏塗上去讓傷口看起來更明顯,讓人萬念俱灰。天氣熱到爆,第一天抵達走在路上感覺好像沒有離開台灣一樣熱,第二天就花了8歐買了24小時交通卡,不想再走路了。好事就發生在這個時候但我無緣享受,投錢之後出票口竟然有兩張一日票,只可惜我隔天大清早就要出發到布達佩斯,多的那張交通卡沒有用武之處。本來想要把它送給同寢室的室友或是Wombat Hostel的職員,但觀察半天沒有找到值得贈送的對象。

這次維也納住宿選的是女生六人房,室友是兩個中國人,兩個德國人,一個國籍未明的女生,那兩個德國女生大概有185公分高非常粗壯,在寢室內如入無人之境談笑發出噪音,廁所也是用搶的,只要有人稍微在廁所待久一點就敲門催促,標準的沒教養德國母豬!那兩個中國人不知道我的國籍,因為她們進來時我正在聽NHK日文廣播,半途又跟朋友用西班牙文電話聊天,以致於造成她們誤判,這兩個中國女生在我前面肆無忌憚,用最狠毒GY的字眼批評寢室那兩隻德國母豬。我聽了心裡暗自竊笑,暗爽自己偽裝成功才能聽到這麼直接又貼切的惡毒形容詞,實在是太有趣了。

這次歐陸4國旅行的交通工具都使用FLIXBUS,它是我去年歐遊時發現的新歡,車子新穎乾淨又準時,司機都穿制服而且會講多國語言,到目前為止我搭過的FLIXBUS乘客人數都不多,一台車大概坐個十來人,但第一次搭跨國夜車卻被乘客人數嚇到,從布達佩斯到義大利的Vicenza幾乎坐滿,途中停留站都有人上下車,使用的人蠻多的。我估計這家公司應該會繼續鴻圖大展,因為它的網頁也超好用,手機APP更方便,本來我把所有車票印成紙本,但後來都改用手機APP搭車,好歹這點也要趕得上時代。FLIXBUS車上都有免費WIFI和USB及插座充電器,廁所也很乾淨,有這種環境,即使在車上待一整天我也可以忍耐。這次總共會用FLIXBUS搭兩次跨國夜車,從匈牙利布達佩斯到義大利VICENZA,從義大利杜林到法國巴黎。據我搭FLIXBUS的經驗看來,除了長時間的跨國夜車之外,其實都不用事先買票,時間快到再用APP買票付款即可。不過它的退票制度也很合理,即使買錯再重新購買也會退款(給一組退款編號)在一年內都可以用這組號碼買票扣錢,不足額部分再另外用信用卡支付即可。基本上FLIXBUS的價格都不貴,即使出了什麼狀況也是在損失的容許範圍之內,推薦給喜歡背包旅行的朋友使用,大家的評價都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