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舊床的朋友是貴婦底子但勤儉過日子,我找到的搬家公司只負責搬運,若是住在高樓層或是要組裝得要自行設法,或是另外付錢請他處理。朋友說搬下樓和組裝才各三百元而已就給人家賺吧,反正不是我付錢我也沒什麼意見,我只負責先把床清出來,再等同事決定要如何處理。弄好之後,同事來家裡視察情況,發現拆組床架其實沒那麼困難,於是我們兩個合作用扳手拆卸床板,搬到一樓等搬家公司。同事找了兒子和女兒回家幫忙自己組裝床架,等於是換這張新床只花台幣600元的搬運費。

組好床架後朋友傳來全家總動員掃地及拆舊床組新床的活動照片,才短短幾個小時家裡煥然一新,朋友的兒子有了一張期待已久的雙人床,因為掃地加上重新排列家具的關係,家裡換了一個新表情。而我呢?搬走一個舊床架和墊子,我又重新移動家裡三個房間的擺設,特地留下房間窗戶前面的空間,以前我就很想在窗台上種花,但因為擺了床舖或是櫃子的關係,窗台一直都是看得到摸不到。現在呢?第一件要做的是為這幾個窗子換上新的日本紗窗,然後掛上白色蕾絲窗簾,或許從歐洲跳蚤市場買一些特別的蕾絲布來佈置,這個想法讓我接下來歐洲之行有了買物的理由。

沒想到只是搬走一張床,改變了三個家庭的環境,每個人都充滿了希望。真要謝謝當初送我床的同事,她自己也是為了新家的佈置而不得不送走這張喜歡的床,但搬新家也是一件喜事,雖然過程又煩又累,但是忍耐做完,一定會有好事發生,這就是我下這麼標題「丟掉一張舊床的蝴蝶效應」因為三個家都各自丟掉一張舊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