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LINE我有一個漂亮的床(如照片)要讓出,免費贈送問我要不要?家裡已經有兩張單人床,老實說我根本就不缺床,而且床下堆滿許多工具,油漆、瓷磚和木雕材料等等,實在懶得再去整理這些東西,加上最近工作很忙實在沒什麼心情,朋友說「但是那張床真的很美而且很貴,是真材實料的木頭做的」說著說著就寄來照片。看完照片決定採取行動,打電話另外一個很想把單人床換成雙人床的朋友,詢問有沒有興趣接收我的雙人床?朋友看了照片也欣然同意,於是我就開始兩張床三個地方的換床大行動。

我要讓出的舊床是幾年前搬進新竹這個房子時購買的,當時已經花了幾十萬入手一些老柚木家具,也買了另一張詩肯柚木雙人床和席夢思等級的高級床墊,阮囊羞澀所以入手這張雙人床時標準降低很多,只花了台幣一萬左右。雖然這張實木床跟家裡佈置STYLE完全不合但我一直沒有動作,只不過是一張用來睡覺的床而已,實在沒有必要這麼龜毛,但現在既然決定要接收更好的床,正好就是提升家裡設備檔次的好時機,只是沒想到後續的效應竟然這麼大!

找一下假日先把床清出來送到同事家,為了清理當然必須把床底下的東西全部清出來,這些陰魂不散的寃親債主都是我過去胡搞瞎搞所留下的副產品,譬如說把馬桶換成日本TOTO的免治馬桶,那原來標配的馬桶蓋就只好堆到床下看那一天會用到;再不就是一堆從日本搬回來還沒用完的油漆,這些雜物的出土讓我發現我跟愛收集東西的老媽根本如出一轍。

花了一番工夫整理清掃,再把舊床送走,家裡頓時清爽許多,我突然間發現其實家裡只要一張床就夠了,根本沒有必要再搬第二張床進來。但如朋友所說的「這麼漂亮的床不要很可惜!」詢問住南部的小弟要不要?連詩肯柚木的床都嫌低級的小弟立刻回答「爛東西我不要喔!」趕快奉上照片一張,小弟說看起來蠻漂亮的,所以這張床終於找到好人家安頓下來,小弟已經想好要怎麼擺弄它,只不過他不願意付搬運費,所以就由我買單處理了。

整理好房子的那天,我去樓下把清出來的垃圾處理掉,看到一樓鄰居僱用的外勞抬出一個老舊的籐櫃,趕緊問鄰居這櫃子是要丟掉嗎?是不是可以送我?我很開心的把籐櫃抬到家裡清理,部分地方因為浸水毁損但稍微整理一下把壞掉的抽屜丟掉,全然無損於這個美麗老籐櫃的美麗,用那麼粗的大籐條做成的櫃子現在根本找不到了,我猜可能是四十甚至是五十年前的老東西(因為一樓的鄰居年紀蠻大),現在這個籐櫃大大派上用場,我也很開心幸好做了正確決定;丟掉一張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