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日本買回來的一捲特別的紗窗,從室內可以100%無遮蔽看到室外的景物。我們家最特別的是有寬敞的前後陽台,我在陽台種滿了植物,雖然人坐在室內但陽台上的綠意盈眼,感覺就好像坐在綠意環繞的公園裡,心曠神怡。這個紗窗在白天從外面無法看到室內的活動情形,但我實際上更需要晚上能夠遮蔽的功能(當初買這個紗窗做實驗的主要目的),買回來裝設結果發現白天從外面真的看不到室內但晚上還是看得一清二楚,但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享受到安裝這種新紗窗的好處。

前幾天大清早聽到陽台傳來吵鬧的鳥叫聲,非常刮噪,有什麼東西在陽台作怪,那時我正忙著準備帶去公司的便當,過了一會兒才探頭去看怎麼回事,發現陽台上有一隻大鳥正忙著翻土,我想拍照但手機放在窗邊的背包裡,最後還是躡手躡腳的走近窗邊,但我發現這隻鳥完全沒看見我,才知道這款紗窗的妙用(鳥從外面看不到裡面),也讓我即時拿到手機拍到2張鳥照片,證明貴客曾經光臨過。

南部的家裡種了很多樹,屋簷也有許多鳥巢,那些小鳥知道我們家的餵狗時間,等到狗狗吃完飯,牠們就飛下來收拾殘局,小弟和爸爸很討厭這些小鳥,因為小鳥會啄食院子小池塘的小魚,在每一層樓的陽台上留下一堆鳥大便。我不在乎清理鳥大便,更希望新竹的家也有定期的小鳥訪客。對了!在我們家陽台翻土的是樹鵲,好大一隻但叫聲像八婆,超刮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