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姪子們正是對什麼都好奇的年齡,每次到百貨公司經過內衣部門或是看到穿著比較清涼的照片,就會發出鬼叫聲,我覺得這是平常看卡通「蠟筆小新」的後遺症,但已經是這樣也來不及再更正,現在只能讓他們多看多見見世面,才會知道這個世界還有比看電視更有趣的事情。我最近啟動的新計劃是活用衛武營的100元體驗票。

100元能夠做什麼?買大杯的拿鐵波霸奶茶加一塊炸雞,吃一塊蛋糕加一杯咖啡,與其吃這些東西,我會更想利用這個機會親近藝術,這是衛武營的創舉,也是我想要給小姪子的禮物。當他們看過美麗壯觀的衛武營歌劇院和音樂廳,以後去歐洲旅行就不會像我以前一樣,進了美麗的歌劇院就像鄉巴佬一樣大驚小怪。記得第一次到法國旅行,參加當地旅行團遊覽法國南方著名的凡登峽谷(Les Georges du Verdon) ,車上的外國人一直讚嘆amazing,只有我無動於衷,因為花蓮太魯閣峽谷比凡登峽谷美得多。根據我跑了歐洲許多歌劇院和音樂廳的經驗,衛武營絕對是其中的上選,所以幫小姪子們買了林美虹新編的「新娘妝」芭蕾舞劇的體驗票。

芭蕾舞伶通常穿得比較貼身也比較清涼,即使在表演前耳提面命叫他們看到穿緊身衣的舞者出場時不要大驚小怪,但依照我對小孩的了解,他們可能還是會出自於本能的發出怪叫聲,到時可能招致其他觀眾的白眼。100元的體驗票全部都是視線受阻區,只差在受阻的情況有多嚴重,有次我在瑞士BASEL看歌劇,那天是首演,剩票很少,學生票又限制在30歲以下,我跟賣票的人討論要怎麼買最便宜的票,後來她賣我一張視線受阻的便宜票,進去之後發現視線只是輕微受阻(其實也算沒有受阻),也搞不清楚是歌劇院的售票員故意放水還是瑞士人對於「視線受阻」的定義太嚴格。

整場「新娘妝」芭蕾舞長度約80分鐘,但我猜測小姪子一定撐不了那麼久,反正我也只想讓他們參觀整個歌劇院,什麼叫做芭蕾舞,但我又很想看完林美虹這部新編的舞劇,所以又另外買了前一天的門票(600元打9折540元),即使隔天小姪子看了五分鐘就吵著要出來也沒關係,這就是最近啟動的衛武營新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