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南部老家,開關門時老爸總是說,快一點!不要讓蚊子跑進來。我們的院子種了很多樹,不管是冬天或夏天防蚊作戰不可少!老爸視蚊子為第一大敵,隨時都有一罐殺蚊劑備用,即使苦口婆心跟他說,殺蚊劑這種東西對身體很不好少用為妙。老爸說只要有一隻蚊子就會毁掉整個晚上,這一點我是很有經驗,之前在新竹自認為我住在五樓(沒電梯),蚊子飛不上來,夏天貪圖涼快把防蚊紗窗全部打開,結果家裡被蚊子攻陷,幾隻蚊子閙得我幾個晚上睡不好,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鐗,開始掛蚊帳。

我記得小時候住的老家,一家六口睡在架高的榻榻米床,夏天掛蚊帳是睡覺前的例行作業,我最喜歡躺在蚊帳裡打蚊子,尤其是已經吸了飽飽人血的蚊子,一個夏天下來,蚊帳到處都是小小塊的血跡,這個小小的樂趣一直持續到現在,不過五樓的蚊子明顯比一樓少很多。現代的床架設計很難吊掛蚊帳,得要自己加工,這個我很有心得而且不用花太多錢。

如果買的是公主帳,只要在天花板鑽一個孔加上掛鈎就搞定,若是傳統方形蚊帳的話,那就要購買4根細竹竿或是木棒,頂端部分要自己加工做掛鈎,竿子下半部用繩子或是緞帶跟床腳固定即可,我比較喜歡方形帳的寬敞。有了蚊帳不只可以享受在床上看蚊子驚慌狂飛找出口及打死蚊子的樂趣,而且蚊子再怎麼多都可以安穩入睡,祼睡也不怕被蚊子叮出紅疤。

跟老爸提了好幾次架蚊帳的事情,他嫌麻煩不肯,之前我買過鰐魚牌從日本進口的吊掛式殺蚊劑放在室外殺蚊,效果還不錯,前幾天老爸又打電話來說最近蚊子變多了,叫我趕快買更多的吊掛式殺蚊片回家。這次我決定雙管齊下,買蚊帳也買環保殺蚊吊片搞定老爸的夏天恐蚊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