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字典裡沒有「無聊」這個字,老實說我也從來沒有覺得無聊過,而且經常覺得時間不夠用。除了上班,我的休閒時間全部都填滿,房屋修繕和清掃是其中一個選項,自從買了新竹的房子我完全可以理解老媽常覺得時間不夠用的原因。以前在外租房子,能夠把家裡掃乾淨就算是對得起房東,但現在有了MY HOME,花在清掃房子的時間比以前更多。

老舊的公寓大樓,年邁的鄰居都不願意投資太多錢整理房子,我的大動作房屋裝修在某種程度影響了鄰居,許多鄰居都很想來我家參觀,有個鄰居來過家裡之後馬上請了裝修公司來估價,鄰居說坐在我家感覺很放鬆很舒服,他們從來沒想過老房子也可以這樣整修。因為裝了三菱的三合一暖風機,冬天不管再怎麼冷,我都可以輕鬆在浴室裡洗澡唱歌,以前冬天洗澡都是咬牙一直沖熱水,要不然就是泡在澡缸裡不想出來。現在我的浴室變成不折不扣的天堂。

有個朋友住在山邊的透天房子,寧可每年冬天洗戰鬥澡,也不願意花錢裝設暖風機,理由是房子舊了,不知道那天會搬家。有很多人因為這個理由日復一日的忍受生活中的某些不方便。我呢?只要看到不順心的地方,就會想辦法改善,小弟說:「我們好像都有矯正癖喔。」為了裝暖風機也順便整修浴室天花板,為了讓浴室感覺更寬敞,我請師傅把天花板往上提高15公分,露出樑柱。在施工之前師傅一直跟我確認是否真的要這麼做,因為那些樑柱就是當初板模拆下後的原始模樣,凹凸不平而且滿佈釘子。之前整修台北房子時,把天花板拆下來也是同樣的狀況,我在悶熱不通風的浴室裡工作一整天才用水泥補綴好一小塊牆壁,隔天就投降花錢交給工人處理。新竹的浴室有對外窗,相對涼爽,我在浴室裡工作兩天半,勉強在牆壁上塗了幾層白水泥也貼了瓷磚。我沒有用鏝刀把水泥塗平,因為想走浪漫的法式風格,白色牆壁是刻意營造的凹凸不平。

牆壁用白水泥整得差不多之後,我在多出來的15公分牆壁上貼瓷磚,因為實在是蠻凹凸的,瓷磚很難貼,特地選了小塊的馬賽克,很有耐心的一塊塊拼貼,貼瓷磚花掉一整天,勉強貼出一條彩虹帶子和7棵瓷磚花,另外兩面牆壁我決定讓它們留白,因為在凹凸不平的地方貼瓷磚簡直是活受罪,更何況我是一直掛在梯子上方工作。

這個浴室最後15公分空白地帶,是我貼瓷磚史上最失敗的作品,因為不好貼我也捨不得使用顏色漂亮的瓷磚,當然成品也不會好看到那裡,我沒有把結果貼在部落格裡,但有人在問為什麼沒看到最後結果,所以我決定還是面對現實就PO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