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認真考慮處理衣服、包包鞋子和飾品這件事,若將來不上班了,這些東西派上用場的機會就會減少很多,其實現在即使我停止買任何衣服,如果身材不變形,那麼在蒙主寵召之前應該都不怕沒有好衣服可穿,這就是現狀,除了戒掉購買欲,我還需要充分利用已經買到的衣服,把它們利用到極限。

每次出門旅行都把帶爛衣服出門(完全得到我老媽的真傳),想說每天揹著大背包可能會把好衣服弄壞,這樣想的結果是出國都穿得不三不四,而且好衣服永遠都穿不壞,對於即將到來的歐洲之旅,我決定帶三宅一生的PP洋裝出門,其實這種打摺的衣服最適合旅行了,不管怎麼摺怎麼疊它都沒有變形的煩惱,這也是品牌名「Pleats Please」(請打摺)的本意啊。我的PP洋裝和上衣褲子大概有10件左右,平均每星期至少會讓三宅一生亮相二次,但這種頻率還不夠穿壞它,它實在是太耐用了。聽說歐洲人視三宅一生衣服為神物,許多人夢想有一件。我問過日本年輕女生對於三宅一生的看法,她們說在日本只有中年歐巴桑才會穿,難怪每次在PP的東京青山店試衣服的永遠都是外國人,很少看到日本顧客。

我覺得比起東方人,我覺得三宅一生更適合人高馬大而且五官立體的外國人穿,曾經在東京街頭看過外國歐吉桑穿著PP的黑色寬版打摺褲,看起來既有型又舒適,從他的同行家族的打扮看來,這個來不自明國家的白種西方家族顯然是三宅一生的重度使用者,三宅一生光是靠海外市場就不愁吃穿了。在台灣看到穿著三宅一生的頻率比日本高很多,經常可以在各大音樂廳和歌劇院看到不同款式的三宅一生,聽說許多貴婦把它當做必備品項。

我喜歡用三宅一生的衣服來搭配他牌衣服,顏色變化豐富,容易搭配而且辨識度很高,即使想要低調都很難。我出門旅行都是揹著大背包,似乎有點糟蹋三宅一生,不過我用的大小背包都是GREGORY,號稱是「背包中的勞斯萊斯」用勞斯萊斯配三宅一生,誰怕誰啊!但是要搭什麼鞋子才能壓得住這兩大品牌呢?就是CAMPER和TRIPPEN囉,希望我這次歐洲巡遊可以藉機「暢秋」(台語)一下,希望會得到比較優渥的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