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持藍營的老爸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每次我帶小姪子從高雄玩回來,他就問我現在高雄應該變得比較熱鬧吧(肯定的口氣),我每次都回他,高雄不用等到韓國瑜來當市長,本來就很熱鬧,比台南好玩多了,我猜三個小姪子也會同意我的意見。

很少去高雄市的老爸,對於那裡的印象一直留在幾十年前破舊的印象(或者是被中天電視台洗腦,這個電視台在選舉期間只播高雄又老又窮的一面),有天老爸跟我說:「現在高雄變得這麼熱鬧這麼好(老爸看電視都鎖定中天電視台,韓國瑜上台之後,中天又開始播出高雄本來就很熱鬧的畫面),我好像應該去看一下搭個輕軌、捷運什麼的!」我心裡想,高雄捷運和輕軌也是民進黨蓋出來,早就已經有了而且用得嚇嚇叫,現在等到韓國瑜當選才想要去看看?!難不成捷運也是「喊水會堅凍」喊出來的嗎?不過因為他是老爸地位比較崇高,所以我不想太吐槽他,每次他提到韓國瑜有多好,我就哼哼哈哈帶過,總要先做做看才知道有多好嘛。

 

我喜歡帶小姪子去高雄玩是因為那裡馬路很大條,有捷運、輕軌和方便的交通系統,而且公園綠地很多。高雄在這些年間早就蛻變成一個摩登大都市,但是最可貴的一點是它的物價(包括房價)要比其他幾個大都市便宜得多。每次只花一點車錢搭台鐵到高雄就可以玩上一整天,從第一次帶他們到高雄之後(在這之前我大概有20年沒去過高雄,我的印象還停留在愛河很臭的時代),我們就一直不斷的重訪(大概每兩星期一次),每次都逛不同的地方和景點。弟弟說,你們每次去高雄到底都在搞什麼?為什麼早上8點多就出門,要搞到下午6點才到家?要我說實話嗎?我們就是在路上走路,搭公車、搭捷運、搭船、搭輕軌,然後沿路不斷餵食從家裡帶去的食物(算是野餐),一定會坐下來吃一頓正餐,然後說很多的故事給他們聽,最近又加上文化體驗,帶去看表演和音樂節目,在高雄走路還蠻舒服的。

       福得小館雖然外觀不起眼但提供很好的食物和精緻的服務

最近我找到一家餐廳「福得小館」,是用附近東港海鮮做出精緻的義大利餐。每次都吃屋莎鬆餅屋(WOOSA)貝殼麵的小姪子,本來不想嚐試,但我用的策略是「我們要國際化,學習吃西餐禮儀」。福得小館是雜誌介紹過的餐廳,網路上一片好評,它在高雄捷運站文化中心站3號出口對面,很小的店面,很好的服務和很棒的餐點。小姪子最喜歡他們的海鮮義大利麵,我教他們用叉子捲著吃義大利麵的方式,他們也學著吃帶骨頭的魚(福得的炸海鮮盤真是美味),吃完後他們說炸魚真好吃,不過骨頭太多了!就是要你們學著吃帶骨頭的魚呀,因為這是家族傳統。吃完福得我們搭捷運到小港的社教館演藝廳看日本TAMAKKO-ZA和太鼓劇團(忍者太鼓)。搭高鐵回台南的路上,小諭說,今天有好多事可以寫喔,高雄真好玩!

應該不只是高雄好玩,是姑姑也很會安排行程,讓你們玩到樂不思蜀啊!姑姑帶小姪子出門的心得是「只要願意走出家門,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旅行,對於小孩來說都是一種學習。小孩不應該由電視、電腦或手機來教養,他們應該實實在在的接觸人群,走出家門去玩耍,然後學習適應這個社會。」

吃完福得小館的隔天,我們全家去小店吃鱔魚意麵,小謙很努力的用筷子捲起意麵,很得意的說:「姑姑你看,我把它們變成義大利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