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大家都看壞衛武營的營運,賭它會變成大型蚊子館。我記得大學時社團曾經組團到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看芭蕾「牧神的午後」,但那是80年代的事情了,過了這麼多年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竟然還是以至德在撐場面,怎麼說都說不過去吧!連台中都蓋了美麗的歌劇院了。

於是高雄就有了衛武營,從催生到營運耗費了十幾年和無數人的心血。一直都是文化沙漠的南台灣當然值得擁有一座美麗的藝術殿堂,而且我們要小心的呵護它。我先帶三個小姪子去參加2018年10月10日《衛武營入厝》活動,先培養未來的文化小尖兵。現在他們常常問我「姑姑,什麼時候要帶我們去衛武營聽音樂會?」對於8、9歲的小姪子來說,衛武營場地太大,好像沒有太多給小朋友看的節目,所以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衛武營開幕季的節目我最想看的是拉夫拉劇團的海頓「創世紀」,但我太慢買票,以致於每次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看到創世紀「已售完」那三個字就覺得很懊惱。之後,我開始花比較多時間注意北中南每個音樂廳的節目規劃。在最新一季的衛武營節目我又看到「已售完」這三個字出現,不過這次我覺得蠻爽快,因為我有搶到「杜蘭多公主」的歌劇票。

為了拉抬觀眾購票意願,衛武營祭出很好的折扣優惠,「杜蘭朵公主」分成二個階段購票

2019/1/2 (中午12點)~2019/1/10 (中午12點) 衛武營會員優先搶購,早鳥價75

2019/1/10 (中午12點) ~2019/2/1 (中午12點)一般觀眾購票,早鳥價75折,

為了能夠在1月2日中午購票,我特地辦了衛武營會員,1月2日當天上網買票時,看著「杜蘭朵公主」上演那三天的便宜門票(100元到600元),心裡還想說門票竟然這麼便宜,真可惜我不能分身,也沒有太多喜歡看歌劇的朋友,要不然我是真的想要捧場多買幾張,幫忙促銷。結果最近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買別的票券時,驚喜的發現杜蘭朵公主貼出「己售完」標示,看起來應該是開放一般民眾購票之後就馬上完售了,同時完售的還有尤洛夫斯基的倫敦愛樂交響樂團。除了完售的節目,其他場次也銷得不錯。或許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想為衛武營打氣。

有次看雜誌介紹衛武營總監簡文彬,看完後我心想這個人與其說是「交響樂團指揮」,其實更像是武俠小說裡雲遊各地清除匪類的「俠客」;明明是受過精緻文化薰陶幾十年的「雅痞」,但看起來卻像是很接地氣的「台客」。據說他接下的衛武營總監這個職位有個很大的挑戰,就是第一年要達成25萬人的來客人數,從很多方面看來這算是「mission impossible」。雜誌上還提到簡文彬的桌上放著衛武營附近(鳯山)廟宇求來的「小吉」籤詩,叫他要多努力。我相信簡文彬可以做到,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面提到的「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而我是支持「衛武營和簡文彬」的小宇宙之一。

辭德國終身職返台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大家不回來,台灣當然完蛋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