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9點上班打卡,我每天準時在8點38分從家裡出門。從家裡到公司有6個紅綠燈要過,運氣好我可以8點53分就到公司,不好的話就會弄到精神緊張,因為只要超過9點01分打卡就要請假,我的假期全部都有規劃,必須謹慎運用。運氣好不好的關鍵在於紅綠燈有沒有闖關成功,我每天都用通過紅綠燈的數目來占卜當天的運氣,6關紅綠燈都過不用等的全壘打,一年大概只有1次,6關都要等的大凶(最惡)至少會碰到10次以上,其餘都是通過3關等3關或是過4關等2關之類的小吉。

平常我也喜歡更換上班路線測試行車時間,最常走的是埔頂路線,這條路線可以買到好吃的糯米飯糰、經過關東市場和新竹圖書館金山分館,但它有個恐怖的大陷阱,那就是慈雲路和埔頂路口的紅綠燈,最高紀錄等了快5分鐘,把我保留的buffer都用光了,這條路線也會進入擁擠的金山街區,如果不是為了買飯糰、還書或是市場買菜的話,我都儘量避免通過。另外一條進園區的路線是經由大學路、穿越園區小徑(後來被市長林智堅拓寬)從園區一路直奔園區三期,這條路線可以順便去加油、郵局辦事和看醫生(園區診所),有時還可以當快遞傳東西給在園區管理局上班的朋友,自從小路拓寬之後我就常走這條路。

我沒辦法開車上班的主要原因是,我的生活充滿各種待辦事項(最近新增的待辦事項就是早起打網球),想要把事情安排妥當就必須善用上班前的時間,而這些雜事若是開車就很難全部辦到。開車同事們大都要提早一個小時出門,要不然就是避開尖峰時間很早就到公司,我寧可躺在床上睡到七點,起床做早餐聽愛樂電台慢慢享用,有時騎車上班途中順便去加油、辦事或是圖書館還書等等,即使在緊湊生活當中也可以找到一點悠哉氣息。

會寫這篇感想是我碰到一年難得幾次的大吉,沒有任何等待直奔公司打卡,騎上摩托車到打卡花了15分鐘,這一天也沒有客戶回報任何大條需要立刻解決的issue,是美麗的星期五而且是冬天的小陽春,通過6個紅綠燈讓我覺得神清氣爽,快樂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