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小孩出門我都準備好野餐食物籃,前置作業多花一點心思,就可以確保旅途中一切順利,跟小孩出門就是一直走路、吃東西、把行程安排緊湊一點讓他們沒時間想別的就對了。帶三小孩出門看起來好像會花很多錢,但實際並沒有,頂多是花一頓午餐錢吃好料,大眾交通工具其實花不了什麼錢。走路走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吃點東西、喝水、聊天講話,我不讓他們喝飲料,每個人都要帶自己的水壺。我的食物籃裝的都是傳統的吃食,包括香蕉或芭焦、芭樂、麵包、白水煮蛋之類的東西,事先準備所費不多但小孩子都吃得開心,覺得姑姑的食物籃真是神奇。他們還算有良心,有時會說「姑姑好像是我們的奴隸喔,好辛苦」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馱獸有應公」。

部門每星期團購高雄燕巢的芭樂,果園產地直送,比起南部市場賣的更新鮮更好吃;部門也團購中部雞農有機蛋,做成白水煮蛋超好吃;新竹RT的麵包有一定水準,價格也在合理範圍,使用貴賓卡還可以打九折。每次我揹回台南的基本款就是這些東西,有時再加一些別人送的芭蕉或其他食材,不只是小姪子和老爸都很期待。最近我就準備了這些行頭去參加奇美博物館的聖誔週末,以前每次提到要去家裡附近的奇美博物館,他們都興趣缺缺,但這次一反常態很積極的要早點出門,知道原因之後我覺得很好笑。

每次他們要買玩具,我的制式回答都是沒有錢,想要玩具就不能吃午餐之類的說辭,雖然最後他們都選了吃飯,但心裡還是很想要玩具的。我們到了奇美博物館之後,他們一直問「聖誕老公公」在那裡?我心想這件事有那麼急嗎?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覺得「聖誔老公公會送來玩具而且是免費的」,我馬上打槍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然是要先付錢他才會送來啊!」不過至少他會送小朋友免費的棒棒糖。

奇美博物館辦的聖誔週末吸引許多家長,因為12歲以下小孩免入場費,大部分的人都帶了野餐墊和帳蓬在園內休息、走動,參加各種活動,有耶誔市集、樂團演出,博物館全面開放,還有聖誔老公公不定期出現分發糖果、與大家合照。奇美博物館整個園內擠滿了人潮,在我們4點多要離開時,還有更多的人準備進場享受耶誔點燈的夜景,我很喜歡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整個活動呈現非常井然有序而且精緻的感覺,在南台灣也能享受很棒的歐風耶誕風情,還是那句老話,感謝許文龍的大方分享,帶給台南人這麼優質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