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中南部的人比較喜歡不甜的傳統白玉米,大部分的人喜歡有點甜度或是比較Q彈的糯玉米,我是屬於前者,而12月正是「白玉米控」最歡樂的季節,因為玉米上市了,它的產期很短,想吃要即時行動。去年老爸發現一攤賣白玉米的阿伯,一吃驚為天人,想要吃第二次的時候發現阿伯已經完銷了,那種扼腕的心情大概只有週年慶想要搶購的保養品組合完售可以比擬。

有了上次的教訓,貼心的老爸從12月初就開始探詢攤子的白玉米上市時間,買到後馬上打電話叫我「趕快回來,玉米買到囉」我特地帶了2個33L的GREGORY背包回家,打算至少搬個十幾公斤的白玉米回新竹,不只我要吃,連客戶也引頸期待啊。回家那一天大概吃了五、六根,好吃的白玉米份量十足,我把冰箱裡面所有的庫存玉米(包含老弟跟朋友買的)清空,像小老頭一樣慢慢走路搭上高鐵,心滿意足,我打算一回到新竹就先煮十根,五根晚上吃掉,剩五根隔天當早餐。

用快鍋煮熟玉米打開包葉,發現玉米有的過熟,根本無法下嚥,這才知道我帶回新竹的大部分都是老弟跟朋友買的,據說很嫩但實際上都過熟,這種熟度的玉米應該被淘汰碾粉做飼料。第一次帶回新竹大部分是太老的玉米,老爸買的嫩玉米數量並不多(都被老弟金蟬脫殼換掉了),得要割愛送給客戶。想到今年沒有把可口的白玉米吃到爽就覺得悲從中來(當季的旬物就這麼迷人啊!),決定下星期再回南部一趟。

從新竹搭高鐵來回票要花二千元,好像怎麼算都不划算,但每年的白玉米鮮採期大約只有10天,當然是要拼死吃玉米了,得要手腳夠快才有機會再吃第二輪,才剛通知下星期還要再回家一趟,老爸馬上就去做了確保,來電說他已經買了12公斤的玉米放在冰箱等我回家。這種數量感覺好像跟餵豬沒兩樣,完全是減肥大忌,不過食物當中只有這一味白玉米我不想妥協,蠻像是「拼死吃河豚」的玉米版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