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時候就分別為當時還是3歲和4歲的小姪子準備好雙肩背包,不是有卡通圖案很可愛的那種,而是正統設計的登山背包,只是它們都是兒童版(for Kids),共買了3個,一個是法國MILLET,一個是德國的DEUTER,另一個是美國的Colombia,全部都是在日本買的,在日本比較能夠輕易找到為兒童設計的登山用品。我記得才買完MILLET和DEUTER就花掉台幣快五千,以至於在購買第三個背包時做了錯誤決定,買了便宜的Colombia(大概是台幣1200左右)。

依照我的習慣,通常一下手都是高檔貨(這樣可用比較久),但那次大概是手頭日幣有點短缺,第三個就選了品牌形象和品質沒有前兩個那麼好的Colombia。那時小姪子還很小,沒有太多機會揹背包,所以看不出一線品牌和二線品牌的差別,從他們6歲開始,我們經常搭火車出門漫遊,背包好壞立判高下。拿到Colombia背包的是年紀最小的小諭,我常看到他的背包胸帶黏不緊(Colombia是用魔鬼氈做固定),由於Colombia的背包材質比較單薄,東西比較多的時候,看起來重心不太對。即使揹同樣的東西出門,其他兩個姪子揹的MILLET和DEUTER看起來都很OK,只有小諭看起來揹得比較吃力的樣子,我知道我得要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負責任。再買一個新的好背包,價格一、二千跑不掉,若跟上次買的Colombia的價格加總起來,都可以買個極品兒童背包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堅持一開始就買好東西的主要原因,這種經驗屢試不爽,這次只是更加印證這個概念而已。

我把新背包拿給小諭,其他2個姪子很吃味的說:「為什麼他可以換新的背包,我們就不行?」 我只回了一句話,抱怨的人都閉了嘴「要不然把你們原來的背包拿來跟小諭換舊背包啊!這樣就可以換新的」意料中事,沒有一個人想換,我太清楚一旦用了好背包之後,再也回不去的那種心情(這就像是我用了Gregory之後,再也無法使用他牌的背包一樣,已經形成一種癖性),這種心情不論是大小或小孩都適用。小諭揹著這個新背包在高雄的街上玩了一整天,他很滿意我幫他買的這個MILLET新背包,法式的優雅藍色系配色非常好看,他也喜歡背包上面貨真價實的胸部扣帶,而不是用魔鬼氈。回新竹之前,我問小諭要如何處理他的Colombia舊背包?它還完好無缺,或許他想要兩個背包一起用?他毫無懸念的回答我:「姑姑,我很喜歡新的背包,舊的你把它拿走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