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吳寶春的酒釀桂圓麵包,死去已久的麵包魂好像又復活了。之前看過一本養生的書「擇食」提到不要吃會讓你身體上火脹氣的東西,而麵包就是火源之一,講得頗有根據,我現在都儘量遵守,很少吃麵包但吳寶春又把火給煽起來了,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濕潤又份量十足的麵包,我另外買了包著芒果乾的「芒果熱麥」也非常好吃。

以前我買吃的東西回家,老爸經常都是淺嚐即止,現在換成吳寶春呢?吃了一半的芒果熱麥竟然就不見了,桂圓麵包也硬生生少了一大塊,老爸好像也被吳寶春的麵包搞到上火了,我很高興看到愛吃的老爸食慾又回春,他是我們全家的食神領航者,閒暇時間不是在飼養雞鴨就是在種些什麼吃的,小時候我們經常都圍在餐桌品嚐各種雞鴨魚肉燉的補品,再聽老爸發表「我們全家人除了老媽之外,八字都帶食神」之類的高論。

在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訪台那4天,我吃了吳寶春麵包,也體驗日本感冒藥(大正製藥的パブロンゴールド微粒)的神奇,以前經常有人託我從日本帶回這種藥,但我從來不知道竟然有一天這個感冒藥竟然救了我三場音樂會,11月18日下午我和朋友約好看雲門舞集45 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從新竹到台北的客運車上我咳嗽咳到聲嘶力竭喘不過氣,想說待會若在國家劇院也這樣咳的話,一定會被其他觀眾噓聲以待,我甚至已經跟音樂廳的服務人員討論,如果咳得太嚴重需要離開一下的話,是不是能夠再回來繼續觀看。我的朋友說她有一包日本神藥,可以治療各種感冒症狀,問我想不想試試看,我死馬當活馬醫的吞了パブロンゴールド微粒的藥粉,很神奇的竟然整場《林懷民舞作精選》都沒有發作,日本神藥暫時壓制了我的支氣管炎,而且藥效持續到那天晚上的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演出,只有短暫輕微的咳嗽。

度過音樂會咳嗽危機之後,我大概又花了2個星期的時間,看了醫生又動用抗生素(我從來沒吃過抗生素)才總算治好這次重感冒。以前聽音樂會,在樂章之間總是有人咳嗽,彷彿是忍了很久,這次BRSO的最後一場曲目是馬勒第一號交響曲,我想咳嗽時就先忍到銅管放炮的樂段,音樂很大聲時我就大聲的咳,音樂比較小聲時就先忍著,幸好馬勒的音樂真的有點吵!我很喜歡祖賓梅塔這次帶來的五個樂章的版本(加了花之樂章),添加了許多銅管樂器溫柔的對話,終場時全場起立為梅塔和BRSO鼔掌,當然我也要為自己鼔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